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皮耶罗称打米兰为圣西罗末战 曝明夏离开尤文

2010年10月31日22: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皮耶罗称打米兰为圣西罗末战 曝明夏离开尤文

皮耶罗不能终老尤文?

腾讯体育讯 本赛季,尤文图斯两度造访梅阿查-圣西罗球场,平国米胜米兰,战绩不俗。但有一句话,却可能让尤文球迷在喜悦的同时感受到一丝悲凉。因为昨天在梅阿查球场打入破记录一球的皮耶罗说出这样的话:“这很可能是我在圣西罗球场的最后一战!”

皮耶罗昨天打入个人第179个意甲进球,从而杀入意甲历史射手榜的前十名。作为队长,皮耶罗帮助尤文击败米兰,固然可喜。但是赛后在混合区,皮耶罗对关系不错的都灵记者感慨的说:“真不容易啊,在这种级别的对抗里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而且我们在这座球场已经很久没有赢过球了。要知道,这可能是我在圣西罗球场的最后一场比赛。”

皮耶罗此话何解?众所周知,皮耶罗本赛季末合同到期。由于本赛季,尤文已经打完了同米兰双雄的客场比赛,这意味着,除非尤文在意大利杯上碰到米兰双雄,否则皮耶罗本赛季都不可能再来这个球场打任何正式比赛。而一旦皮耶罗决定本赛季退役或者告别意甲,那么自然,这一战就是他在圣西罗-梅阿查球场的最后一战了。

反过来说,皮耶罗说出这样的话,就意味着他真的有在赛季末退役或者转会的念头。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一个月前,皮耶罗还在接受《米兰体育报》专访时明确指出:“我会在自己踢不动比赛的时候才会考虑退役,但我感觉到现在还不是时候”。皮耶罗能够在战米兰时进球,况且刚刚创下记录,正是意气风发的时候,从常理推断他不太可能此时动退役的念头。那么或许最可能的解释就是:皮耶罗真的动了告别意甲的念头。

皮耶罗与尤文的合同季末到期,到了现在,续约谈判还没达成一致,这当然是很不正常的。在这种情况下,关于皮耶罗的转会一直就有很多诽闻,这种微妙前提下,皮耶罗如此感慨,也就不奇怪了。

让皮耶罗始料未及的是,他的话引发了渲染大波。都灵媒体很快对这一事件有了各种的解读,比如有人说“皮耶罗与队友主帅关系不和所以这样说话”、“皮耶罗与尤文高层走向决裂”、“皮耶罗用这种言论向尤文主席施压”等等。甚至还有人拿昨天皮耶罗二打二快攻时不给夸里亚雷拉传球的事情来作为论据,来说尤文队内有一批人想赶走他们的旗帜队长。

面对各种怀疑,皮耶罗站出来给出了牵强的解释:“这只是个玩笑。我和尤文的每个人的关系都很好。我的合同?我需要点时间去想一想。”皮耶罗的这番辟谣是发自内心,还是只是用来平息风波的权宜之计,只有仁者见仁的去解读了。《全市场》是这样分析的:皮耶罗的合同还有7个月就到期,也就是说再过1个月他就可以与任何球队签署博斯曼协议,此时解决续约问题已经刻不容缓。但是尤文高层对此无动于衷的态度,无论如何是不正常的。所以皮耶罗的话语里掩饰了一些东西,而这些东西很可能是他在圣西罗-梅阿查球场大发感慨的原因。

无论如何,这是一个皇马连劳尔都敢送走的年代。在这个足球时代,从一而终的美好故事,实现起来并不容易。尽管皮耶罗从1993年起在尤文拼杀了17个赛季,即便斑马军团降级他也不曾离开,但是在他35岁这一年里,他与尤文之间关于未来的联系,前所未有的变得脆弱起来。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