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韩主帅:复仇中国关键人非金延璟 亚运欲夺冠

2010年10月31日21: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消息,2010年女排世锦赛在日本进入到第三日争夺。中国女排发挥不佳,以0-3完败给韩国队。拿下本场比赛,韩国队也报了一个月前的亚洲杯输给中国女排的一箭之仇。赛后韩国女排主教练朴三龙表示,取胜的关键并非金延璟的出色发挥,亚运会的目标是夺得冠军。

排坛历史上,中韩两队有过多次交手,2000年以前,中国队对战韩国没有绝对优势,其中98年世锦赛,当时郎平执教的中国女排便输给了对手,不过自从2001年,中国队除了02年世锦赛出于战略考虑输给对手外,其他大赛都是轻松战胜韩国女排。今年9月底的亚洲杯中,中国队直落三局轻取韩国,并最终夺得冠军。

然而今天的比赛,中国队无论一攻、拦网还是防守都表现得不尽如人意,整场比赛的节奏都在韩国队的控制之下,尤其是对阵对手两位主要得分手金延璟和黄延珠,中国队在拦防上显得毫无办法,最终吞下失利的苦果。对于韩国队,本场比赛的胜利不仅报了亚洲杯的一箭之仇,并以三战全胜的优异成绩提前小组出线。对此,韩国队主教练朴三龙表示,“8年前,我们也曾在世锦赛中赢下中国,再胜对手我们真的非常兴奋”。

本场比赛,韩国队的金延璟砍下24分,成为全场比赛的得分王,而朴三龙却认为韩国队取胜的关键人物缺失接应黄延珠的成功复出,在他看来,亚洲杯中,缺少了黄延珠的韩国女排依靠金延璟单打独斗最终还是失利了,因此组成两个较强的进攻火力非常重要,一方面减轻金延璟的进攻压力,另一方面也让韩国队的战术更加丰富。

今天的比赛中,黄延珠不负众望,在二号位以及四号位的进攻颇具威胁,中国队很少能拦住她的进攻,得益于一传的良好保障,黄延珠还在队友的掩护下,多次参与跑动战术进攻,分散了中国女排的拦网注意了,为韩国队的取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随着今天的胜利,朴三龙也建立了自信,他认为中韩女排的差距在逐渐缩小,随后的亚运会上,韩国队的目标就是夺冠,“因为通过近几年的比赛,以及韩国队的成长,我已经看到了取胜中国女排的机会,我们之间的差距正在逐渐缩短。即便是在我们输掉的亚洲杯的比赛上,我们也只是因为太过急切,才在最后因为失误过多输掉了比赛。”

对于现在的中国女排,朴三龙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中国女排已经并不具备取胜韩国的绝对优势,“所以在随后的亚运会上我们当然也有信心取胜中国女排,而且就像我之前说的那样,我们亚运会的目标当然是夺取冠军,这就意味着我们将要取胜所有的对手。”(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