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沈阳足球四朝元老陈波退役 18年见证联赛兴衰

2010年10月31日21:21腾讯体育沈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沈阳东进与南京有有的本赛季中甲联赛收官之战后,沈阳足球队的四朝元老36岁的老将陈波正式宣告退役。陈波1992年加盟沈阳队来,先后在沈阳六药、沈阳海狮、沈阳金德、沈阳东进四个俱乐部效力,见证了中国足球职业化的兴衰。

沈阳东进最后一轮面对的是铁定降级的南京有有,首发阵容当中36岁的老将陈波首发出场,这并不是本赛季他第一次比赛,但对他而言却是最重要的一场比赛。35分钟,他职业生涯最后一场比赛就这样被定格,18年的足球人生也就此走到终点,从明年开始他将专心致志的做沈阳东进队的一名教练。

事实上陈波去年就已经萌生退意,但是沈阳东进青黄不接,在俱乐部、教练组的挽留下,陈波鼓起余勇再战一年,尽管他是队员兼教练的角色,但是关键时刻他经常会出场稳定军心。一年时间很快过去了,陈波原本打算无声无息中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但是主教练于明坚持把他的名字放进了首发名单当中,于明说:“大波是沈阳足球的旗帜性人物,他退役对沈阳足球来说绝对是个损失。”

当陈波被替换下场的时候,沈阳奥体中心的全场球迷都起立向他致敬,球队的工作人员还为他送上了鲜花。“我是想低调一点的,这么大年纪了,今天之所以还上去踢一会,就是想真正的体会一下足球的乐趣。踢了20多年球,这也算是给自己一个交代吧。”陈波说。陈波自谦说自己廉颇老矣,但是俱乐部常务副总孙长龙却对他评价甚高,“陈波说他退役退的太晚了, 但是我觉得他还是有点退早了,以他的能力完全可以继续踢下去。”对此,陈波淡然一笑:“明年就37岁了,真的不能踢了,要给年轻人让位置了。”

陈波的职业生涯经历十分丰富,他1992年进入沈阳一线队,随后的十几年他逐渐成为沈阳队旗帜性的人物,2001年他以350万的身价转投天津泰达,2002-2003年重返沈阳金德,2004年效力辽宁,随后的几年他又回到新组建的沈阳东进,并且率领球队从乙级联赛打到中甲。陈波说,“回头看我的职业生涯,我也没什么遗憾的了,进过国家队,虽然没有什么大的成就,但是能踢这么多年我很知足了。”

俱乐部今年虽然希望陈波能够再踢一踢,不过年岁已高的陈波只能担当替补。在本赛季,陈波仅仅出场6次。很多沈阳球迷衷心的建议沈阳东进俱乐部能永久封存陈波的那标志性的3号球衣。同样,沈阳球迷也会送出最最衷心的祝福,祝福陈波在下赛季的联赛中在新的岗位上做好工作。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