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摔跤比赛的场地设施

2010年10月31日21: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比赛场地

在奥运会比赛中,必须使用国际摔联认可的摔跤垫。垫上有直径9米的圆圈,沿9米圈内有1米宽的红色区带,该区域也是比赛区的一个组成部分。圈外由1.5米宽的边缘区所包围。正式比赛所用垫子如后图所示。

下列几个部分构成摔跤垫子的不同区域:

——中心的红色圆圈为摔跤垫中心区(直径1米),是比赛开始、比赛结束和裁判员宣布胜负的地点。

——红色带以内的区域(直径7米)称为中心比赛区。

——红色带区域(宽1米)称为红色区,属于比赛区边缘地带,出红圈就被视为出界。

——红色带以外的边缘区(宽1.5米)称为保护区。

比赛时,将垫子放置在搭制的台子上,但台子的高度不得超过1.1米。禁止使用柱子和绳子。如果台子上的垫子以外的自由空间宽度未超过2米,台子四周的边要搭成45度斜角。自由空间的颜色应使用不同于垫子的颜色,要用柔软的物体覆盖并仔细的固定在台面上。此外,摔跤垫对角区域的颜色应用与运动员摔跤服颜色一致的红、蓝两色清晰标明。为保证比赛正常进行,摔跤垫应放置在四周宽阔无障碍的地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