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10人鲁能证明冠军真金 公平竞赛击碎放水传言

2010年10月31日18:56腾讯体育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半场十人应战,对手是为保级杀红眼的长沙。客场种种困难之下,出战魔鬼客场,提前夺冠的鲁能硬是挺过了难关。客场两球力擒长沙,将对手向中甲的深渊打出了重重一击,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将赛前的放水传言击得粉碎。鲁能的表现无异于宣布:自己是真真正正的王者。

目前中超保级形势趋于混乱,青岛、南昌、重庆和长沙等队在榜尾纠缠不清。青岛是鲁能的同省死敌,相互间较劲互不服气。南昌则在前一轮的联赛里,同鲁能闹的很不愉快。如今面对两支球队的保级球队长沙,鲁能的态度极为重要。即便鲁能输球,南昌和青岛也无可奈何。同时鲁能也没有死拼的必要,提前已经拿到了联赛冠军,这个赛季对于鲁能而言已经成功。至于剩余两轮联赛的结果,则纯粹只是锦上添花而已,无论胜负对本赛季的大势均无伤大雅。这时候便考验着鲁能的公信力,他们能否公平竞赛,虽然对自身没有关系,却直接决定保级圈的走势。

然而这场比赛里,鲁能却展现出了不同的一面。上轮同南昌比赛里,鲁能为了求稳拿到冠军所必须的一分,而在场面上打得无比保守。结果导致球队发挥失常,反倒被攻击乏力的南昌率先攻入一球。而在将比分追平后,鲁能便已经满足,甚至在最后时刻百无聊赖的倒脚,这也令球迷大倒胃口。

这场比赛鲁能则一扫之前保守作风,开场不久便压倒长沙,占据了场面的主动。占据主场且必须取胜的长沙,反倒成了被动的一方。其实在吕征打破僵局之前,鲁能便以数次威胁到长沙的球门。可以说鲁能上半时以领先收场,也是场面占优的合力反应。吕征突然染红被逐出场外,令鲁能趋于被动。下半时比赛里,鲁能不得不打起了防守反击。但鲁能并非安于1-0的比分,而是在坚固防守的同时,继续着扩大场上比分的努力,这才有了莱昂锁定胜局的入球。直到鲁能取得两球优势,时间所剩无几的情况下,球队才在最后关头以防守为主。毕竟胜券在握,场上又少了一人,鲁能这种打法极为聪明,也绝对是无可厚非之举。

鲁能在这场比赛中,展露出了自己的王者之气,为自己的中超冠军证明。在连续面对两支保级队青岛和南昌无法奈何对手之后,鲁能终于在另外一支为保级搏命的长沙身上,拿到了胜利。所谓的放水传言,也在这一刻被击得粉碎。这说明鲁能不仅是赛场上的冠军,即便是在风尚道德方面,同样值得其他球队的学习。鲁能之前连续两个保级对手难胜,主要原因便在于即便接近冠军,难免出现心猿意马的情况,导致球员场上的心态被严重影响。拿到联赛冠军之后,鲁能终于恢复了自己的正常水平,最终获得胜利也在情理之中。(点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