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安亚冠须看别人脸色 热血辽宁或报世纪之仇

2010年10月31日18:49腾讯体育阿布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志在争夺亚冠资格的北京国安,很有可能因为这场莫名其妙的平局而错失亚冠资格,而辽宁宏运则很有希望凭借这样有些遗憾的平局完成对国安的以牙还牙式狙击。

腾讯体育讯 2-2这样一个比分放到其他时候,甚至改变交战双方,都会是一场除了进球之外,难以激起人们兴趣的比赛,但当比赛的时间定格到赛季收官阶段,当交战双方是北京国安和辽宁宏运之时,这样的比分就注定成为恩怨的代名词。志在争夺亚冠资格的北京国安,很有可能因为这场莫名其妙的平局而错失亚冠资格,而辽宁宏运则很有希望凭借这样有些遗憾的平局完成对国安的以牙还牙式狙击。

辽宁VS国安,这两支球队放到一起,无法不让人联想到恩怨二字。而对于辽宁队来说,可能整个中超联赛,打谁都可以输球,但打北京国安则必须要赢球,即便是实力不如对手,也要争取最大限度的消耗对手。直接原因当然是那场著名的狙击战,1999年12月5日,在99赛季最后一轮的比赛中,北京国安队在主场1比1战平辽宁队,替补上场的高雷雷将辽宁队快要到手的冠军一脚踢飞,势头凶猛的“辽小虎”最终没能上演中国的“凯泽斯劳滕神话”夺得当年甲A冠军。辽小虎神话也就此落下帷幕,同时也宣告了辽足一个时代的终结。

正是因为这样的历史渊源,以至于每次国安和辽足交手,恩怨都是无法抛开的话题。本轮辽足对战国安,在国安想要争夺亚冠资格,而辽足基本无欲无求的情况下,辽足能否像当年国安狙击辽足夺冠一样,狙击国安的亚冠资格,成为最大看点。这样一场火星撞地球的比赛,在赛前也使得球迷热情空前高涨,在比赛还未开始之前,双方球迷居然在球场之外发生了大规模的群殴事件,造成非常不好的影响。不过这也从侧面看出,这场球,对于球迷,以及两支球队的重要性。

憋着一口气的辽足在开场18秒就由贺西玛首开纪录,客场作战的国安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第6分钟,杨旭就再下一城。开场不到10分钟,就两球落后,似乎一场惨败已经在所难免,不过国安在实力上毕竟还是超出辽足,杨昊和王长庆随后分别进球帮助国安扳平比分。不过面对辽足,国安即便在24分钟就扳平比分,但在随后的大部分时间内却再也无法取得进球,最终只能收获一场平局。

这样一场平局,若是放在平时,当然是一场无关痛痒的比赛,但在联赛还剩1轮,且国安作为卫冕冠军,急于争夺亚冠资格的情况下,这样一场平局无疑是致命的。尤其是在杭州绿城本轮赢球的情况下,国安虽然幸运的取得1分,但与杭州绿城的分差已经达到2分,考虑到杭州自身的实力国安最后一轮即便取胜,想要取得亚冠资格也显得希望渺茫。

对于卫冕冠军来说,卫冕不成已经难以下台,如今居然有可能难入前四,连亚冠资格都有可能丧失,实在是巨大的耻辱。当然,对于辽足来说,这样的局面或许正是他们所乐意见到的,而2-2的平局或许也将帮助辽足成功报得99年的世纪之仇。(阿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