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正文

K联-李玮锋先发担左后卫 水原2-0胜浦项制铁

2010年10月31日18:3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K联-李玮锋先发担左后卫 水原2-0胜浦项制铁

水原三星完胜对手,五星红旗在看台飘扬

北京时间10月31日,K联赛第28轮,水原三星对阵浦项制铁。中国球员李玮锋担当左后卫继续首发出场并打满90分钟。最终经过90分钟的激战,水原凭借替补出场的何塞·莫塔的两粒进球,2-0主场力挫对手。

尽管双方都已无缘季后赛,但比赛打的并不沉闷,反而是攻防转换节奏随着比赛进程逐渐加快。首回合比赛中打入回归K联赛处子球的浦项老将薛琦铉显得格外卖力,他和队友黄辰成的几次精妙配合都给水原队后卫线造成了威胁。第6分钟,他通过积极的拼抢从水原队后卫脚下得球,随后将球传至禁区,及时回防的水原后卫文民贵抢在莫塔得球前将球拦下,避免了一次险情。

第10分钟,水原队中场传球再次出现失误,又是浦项前锋薛琦铉,他在断掉水原中场洪淳学的传球后并没哟选择传球而是带球杀入禁区,无奈之下补防的水原后卫李玮锋只得将其放倒,被出示一张黄牌予以警告,随后洪淳学也被出示黄牌予以警告。

屡次后防线玩火的水原队也开始加强了对中场的控制,并通过配合传递寻找到了一次机会。第16分钟,金斗炫将球传至对方半场,在右路得球的水原前锋高原直泰在边路突破传中,门前包抄的李湘湖面对无人防守的局面,跃起头球攻门,可惜皮球稍稍偏出,水原队错失好局。

逐渐缓回来的主队开始频繁利用两翼来打对手的后卫线,第19分钟,高原直泰的位置换到了左路,他在左路长传至前场禁区附近,此时从后卫线位置上快速插上的李玮锋拍马赶到后迅速起右脚直接打向球门,可惜射出去的皮球没有力量被守门员直接得到。

第27分钟,水原队后场断球后迅速将球交到廉基勋的脚下,后者一路奔袭向前突破,浦项队后卫在其杀入禁区欲打门前作出防守动作干扰了廉基勋的射门,皮球高高飞出横梁。

第31分钟,又是李玮锋向前插上助攻,在漂亮的与队友金斗炫做了一个2过1之后,李玮锋带球直奔禁区,在打门前对手用犯规阻止了这次进攻。

今天的比赛中,李玮锋异常活跃,他多次从后场前插至对手半场,并且创造了多次破门良机。第35分钟,浦项队后场解围失误,高原直泰得球后对手犯规。水原队获得了靠近禁区前的一次绝佳任意球良机,廉基勋的射门划出一道弧线直奔对手球门死角,浦项门神黄教忠奋力将球扑出,李玮锋跟上头球补射再度被其化解。

第40分钟,又是李玮锋和廉基勋在中场进行配合,后者准确地经过传递后将球交给了绕到身前的李玮锋,李玮锋在面对浦项后卫封堵时将球拨给了位置更好的高原直泰,后者在突破浦项后卫金亨镒的过程中与对手相撞,随后被担架抬出场外治疗,所幸并未大碍,很快又回到了赛场。

中场结束前,水原队后卫险些因“玩火”造成失分,洪淳学一次不经意地传球被早已守候在附近的浦项前锋莫塔断掉,可是正当他要突破的时候被以前的队友黄载原抢先一脚破坏出底线。此时浦项队做出换人调整,刚才与高原直泰相撞的金亨镒无法再坚持比赛,被16号金正谦换下。半场结束,双方场面虽然激烈,但却无力改写比分

下半场易边再战,水原队换下了上半场频繁出错的洪淳学,换上了超级替补李炫珍,力图尽早打开局面;浦项方面也用李成宰换下了另一位前锋李珍浩,也力图通过更换前锋加强攻势。

第51分钟,浦项队前锋薛琦铉在前场通过积极的拼抢得到皮球,随后迅速将球传给了组织核心辛炯旼,后者迎球一脚怒射,皮球高出横梁。

第55分钟,水原队获得对手半场右侧角球机会,廉基勋左脚将其开至门前,包抄到位的李玮锋大力头球攻门,可惜皮球并没有命中目标,李玮锋多次射门却依旧是无功而返。

面对占据优势却还是不能攻破对手大门,第62分钟,水原主帅尹成效用9号何塞·莫塔换下了后卫崔成焕,同时李湘湖撤回到中路,在前场形成何塞和高原直泰的“双塔”来攻击对手后防线,这一换人果然取得了成效。第72分钟,下半场替补上场的两位球员终于为水原队打开了胜利之门,李炫珍在右侧得球后传中,中路插上的何塞·莫塔面对出击的浦项门将黄教忠,冷静地将球顶向球门的中间,1-0,水原三星久攻70分钟终于打破场上僵局。

为了阻止对手的快速反击,水原队中场文民贵用一次犯规阻挡了对手的推进,他个人也领到了一张黄牌。水原队随后用中场球员粱相珉将前锋高原直泰换下,力图保住1-0的胜果。但随后比赛双方火药味却愈加浓烈,先是水原队和浦项队队员在亲戚在拼抢中发生口角,当值主裁向进球功臣何塞·莫塔出示黄牌予以警告。但风波并未就此结束,第77分钟再起波澜,浦项队后卫安太银恶意伸腿踢何塞·莫塔脸部,双方球员围作一团,开始发生肢体冲突。当值主裁直接出示红牌将安太银罚下,才避免了更大规模的冲突。

安太银的离场使得浦项队不得不以10人应战,为了挽回局面,他们不得不将26号赵灿浩派上场,开始加强后场的防守,避免被对手再度偷袭得手,而水原队利用人数上的优势开始频繁威胁对手球门。第85分钟,造成对手染红下场的何塞·莫塔接到队友金斗炫的传球后,大力射向球门,浦项门将黄教忠再度作出世界级扑救将球击出,但皮球并未击远,跟上的廉基勋得球后传向中路,送出助攻的李炫珍得球后直接打门,黄教忠再度作出反应,将球托出底线,浦项球门在水原队的围攻中风雨飘摇。

第90分钟,水原队终于再度敲开对手球门。水原队后场得球后将球传给了边路的廉基勋,后者一路长途奔袭迅速被对手放倒,水原队获得任意球机会。廉基勋将球开入禁区,埋伏在前点的何塞·莫塔起右脚直接轰向球门,浦项门将黄教忠虽然手指碰到了皮球,但无力改变皮球飞入球王的命运,2-0,水原锁定胜局。最终主队2-0完胜对手,取得3分。

水原三星:40-河康镇/29-郭熙柱,25-崔成焕(9-何塞·莫塔),5-李玮锋/42-黄载原,32-文民贵,15-洪淳学(12-李炫珍),4-金斗炫/26-廉基勋,22-高原直泰(28-粱相珉),7-李湘湖

点击返回国际足球频道,欣赏更多精彩国际足球资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