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生死战重庆1-1平长春 力帆争议入球难换胜局

2010年10月31日17: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生死战重庆1-1平长春 力帆争议入球难换胜局

重庆破门一度让球队一度看到保级曙光(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下午15时30分,2010赛季中超联赛第29轮同时打响,重庆力帆队主场迎战长春亚泰。在上半场的比赛中,力帆后卫李毅男攻入一记争议球,重庆1-0领先长春。下半场比赛,亚泰凭借小将张文钊的一记金子进球,最终在客场1-1逼平重庆力帆。在主场仅拿到一分的力帆,保级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下一轮他们将在客场挑战陕西中建。

在保级天王山中被深足完胜的重庆力帆回到了副班长的位子,此前逆转卫冕冠军的豪气荡然无存,力帆需要的是从头再来,联赛仅剩两轮力帆落后降级区外的金德1分,不过保级军团5队弥战的局面却让这一分也瞬息万变,作为力帆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迎战长春亚泰的比赛再度成为了生死时刻,甚至这已经是力帆最后的救赎了,一旦输球力帆降级几乎成为定局。

上半场比赛开场后,力帆吴鹏的右路下底传中,可惜中路跟进的金尼没能抢到第一点,被亚泰后卫解围出边线。随后边线球掷出,金尼禁区内回做,胡伟跟上一脚抽射偏出了底线。力帆球员今天一上来就显示出了必胜的信念,在中场就展开激烈拼抢。值得注意的是,力帆今天由田旭出任首发门将,替下了上一场出现重大失误的余勇喆。比赛进行到第9分钟,希克利奇和里卡多禁区内的争顶中双双受伤倒地。随后,亚泰被迫换人,里卡多下,高健上。

第13分钟,吴庆左侧突破到禁区,扣过两名防守球员后直塞找黄希扬,可惜被后卫抢先一步抢到球解围成功。重庆力帆队阵型压得非常靠上,长春队很难组织起有效的攻势。而重庆的三板斧之后,也开始把节奏放慢,两队进入了拉锯战。第28分钟,黄希扬开出左侧角球,李毅男后点抢点头球攻门,皮球没顶上力量,球被宗磊拿到。

重庆队在开场三板斧没有收到奇效后,现在开始放慢节奏,慢慢与对手周旋。亚泰今天进攻中投入的兵力太少了,沈祥福显得过于保守。比赛进行到第33分钟,重庆力帆争议破门打破僵局。

黄希扬角球被亚泰后卫破坏,紧接着力帆左侧发动攻击传到中路,李毅男抢在宗磊出击前头球攻门,皮球在门线上被克劳迪内解围,可是边裁认定进球有效,重庆力帆主场1-0领先长春亚泰。对于这个判罚,亚泰众将很不满意,克劳迪内和几名球员冲到场边和边裁理论,不过并没有改变判罚结果。

丢球后的亚泰被唤起斗志。第36分钟,张文钊弧顶位置觅得机会,一脚大力抽射,稍稍高出横梁。2分钟后,吴庆左路突破后传中,姜鹏把球挡出底线,黄希扬开出角球,球在小禁区内滑门而过出了底线。第42分钟,吴鹏右侧底线位置接到甘锐传球,直接踢在对方身上弹出底线,骗到一个角球。黄希扬主罚角球,第一点被长春队解围成功。

上半场补时1分钟,塞蒂中场抢球铲倒赵和靖,吃到全场第一张黄牌。黄希扬主罚任意球,选择了直接打门,球稍稍偏出球门。上半场重庆力帆1-0领先长春亚泰。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力帆中场逼抢得很凶,丝毫不让亚泰前进一步。虽然主队节奏比较慢,但反击时候的速度却不含糊。第57分钟,亚泰险些再次丢球,左路吴鹏的传中落点极佳,埋伏在小禁区后点的吴庆头球攻门,稍稍高出!无计可施的亚泰只能选择在外围进行远射,张文钊的射门太正,被田旭没收。

第60分钟,亚泰换人,孙捷下,刘晓东上。随后,力帆也换人,张健上,吴庆下。8分钟后,亚泰组织了一次犀利的进攻,姜鹏翔中场铲抢,并不犯规,一路带球,直塞张文钊,张文钊禁区内接球不做调整直接打门高了。力帆频繁进行人员调整,甘锐下,范冬青上。

当比赛进行到第72分钟,亚泰前场挑传禁区内的张文钊,张文钊停球很好,往前一拨,晃过上抢的后卫,在第二名后卫封堵前一脚抽射,打入远角球进了!亚泰在顶住了70分钟的艰难局面后,凭借小将的进球终于追平了比分。1-1!

剩下的比赛对于力帆来说很艰难,球队必须在最后的20分钟里再进一球,否则保级危矣。第79分钟,力帆罗毅左路杀到禁区横传,但是队友跑位不是很理想,没能及时第一脚触球,机会就这么白白浪费。第86分钟,亚泰获得任意球机会,打到禁区,后插上的刘晓东射门,门将田旭将球扑出底线。下半场补时3分钟后,重庆力帆只能与长春亚泰1-1握手言和。

生死战重庆1-1平长春 力帆争议入球难换胜局

本场技术统计

重庆力帆首发名单:

门将:37-田旭

后卫:3-赵和靖 41-布鲁诺 4-李毅男 18-胡伟

中场:7-吴庆 6-王锴 14-黄希扬 29-吴鹏 17-甘锐

前锋:42-金尼

长春亚泰首发名单:

门将:1-宗磊

后卫:2-王万鹏 5-李世仁 33-孙捷

中场:7-姜鹏翔 6-王栋 11-张文钊 19-塞巴斯蒂安 23-张笑非

前锋:10-里卡多 42-克劳迪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