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失利夜男篮创诡异纪录 首节18分全部来自三分

2010年10月31日16: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失利夜男篮创诡异纪录 首节18分全部来自三分

诡异!首节18分全部来自三分球(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消息,中国男篮在陕西渭南与来访美国明星队进行了第二场热身赛,中国队在第三节一度落后16分的情况下第四节疯狂追分,但最终仍然以77-78惜败对手。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男篮第一节得到的18分全部来源于三分球,中国男篮的新奇现象总是发生在“家军”中。

开场之后邓华德依旧派出了和第一场比赛相似的小个阵容,丁锦辉、朱芳雨、孙悦、王仕鹏和刘炜,5个人中没有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中锋,丁锦辉和朱芳雨担纲内线。第一场比赛邓华德的“小个阵容”就已经让大家捉摸不透了,但是本场比赛第一节结束的时候,我们似乎从中找到了答案,中国男篮的到的18分都是由三分球得到,无一旁落!

第一节比赛刚刚开始,中国队便依靠孙悦和丁锦辉的三分球打开局面。手感颇佳的孙悦随后又助攻王仕鹏外线三分出手,球应声入网之后,中国男篮用3记三分球拉开了进攻序幕,场上比分9-13。

虽然比分上落后,但是场上球员依然按照邓华德的安排坚持外线进攻。第一节比赛进行到一半,中国队的进攻再一次以三分命中终结,这一次又是在内线客串中锋的丁锦辉,中国男篮把比分追至12-15。

中国男篮第一节比赛的最后6分同样来自两粒三分球,距离第一节比赛还有3分多钟的时候,朱芳雨接王仕鹏突破分球左侧底角三分命中,攻防轮换过后,又是朱芳雨在中国队内线无法找到突破口的情况下在右侧45度角投进三分球,随着张博最后时刻上篮不中,中国男篮以18-28的比分结束了第一节比赛,而全部由三分球组成的18分着实让人感叹。

还有12天,中国男篮就将走上亚运会的赛场,本场比赛是中国男篮亚运会之前仅剩的两场比赛之一,从对阵美国明星队的两场比赛看,最引人注意的就是邓华德排出的“怪阵”,今天中国队用一连串的三分球完成第一节的进攻,领先与否我们暂且不看,但是至少我们基本上可以理解邓华德“怪阵”的目的所在。

亚运会上,中国男篮没有姚明易建联,从现在的阵容上看,没有一个内线能够在三秒区内造成绝对的杀伤力,这样中国男篮的外线火力强弱与否就将十分重要,邓华德“怪阵”的目的无疑是想用高强度的比赛来锻炼外线火力。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十号投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