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专题 > 正文

中国杯帆船赛华美揭幕 肖天开幕式致辞祝福

2010年10月31日16:18中国杯官网付静 施翠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杯帆船赛华美揭幕 肖天开幕式致辞祝福

中国杯帆船赛华美揭幕 肖天开幕式致辞祝福

2010第四届中国杯帆船赛开幕式现场

中国杯帆船赛华美揭幕 肖天开幕式致辞祝福

【中国杯官网记者付静 施翠玲报道】 一年一度的中国杯帆船赛如约而至,今天的两场比赛也顺利进行。30日晚7时,第四届中国杯帆船赛开幕式在深圳东部华侨城大侠谷露天剧场盛大开幕!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国际帆船联合会副主席特丽莎·劳拉,深圳市委副书记、深圳市市长许勤等多位领导嘉宾出席,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名船员集体亮相,在海洋元素背景的熏染下,一起摇舵,扬起风帆,整个开幕式现场俨然成为了一个蓝色海洋广场!

国家体育局副局长肖天对中国杯帆船赛的开幕表示祝福,他希望在深圳有条件的地方深入开展大帆船运动,把已经扎根深圳的中国杯帆船赛办成世界顶级赛事,国家体育总局将全力支持这些职业体育项目的发展。肖天副局长还充分肯定了中国杯帆船赛的意义,他表示:“中国杯帆船赛的举办体现开拓、进取、创新的航海精神,提升了人民生活品质,亦促进了大帆船运动的市场化和产业化。”

此次中国杯帆船赛开幕式以保护水资源为主题向观众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夜晚的华侨城虽然气温比较低,可是现场的气氛却高潮不断。开场之时,身着蓝色上衣和白色短裙的深圳市中学生们表演了精心编排的舞蹈,青少年的青春与活力瞬间点亮了舞台。接下来,在分别象征了陆地和海洋的舞台上,摩托表演、快艇表演、高台跳水一次又一次在观众们热情的尖叫与欢呼声中沸腾,现场气氛达到高潮。而整场晚会的重头戏,则是围绕一个城市的水资源灾难的系列表演。由于人们对自然的破坏尤其是对于水资源的浪费,使得地球陷入了一个没有生灵,岩浆四溢的情境。感伤之际,天空中飞过的一群乌鸦带来了足以覆灭一切的洪水,随着最后一个城市最后一座建筑的消失,地球进入了“2012”。在这个时候,是大地之母的圣光因人类灵魂的升华使地球复活。当大家沉浸在这场震撼的演出时,开幕式的主题 “善无大小,恶有因果”、“生命长存,唯水所系”印在了大家心中。晚会的最后,工作人员从高高的观众席上方滚下水蓝色的大气球,观众们争相传递,象征了大家共同努力,为保护水资源贡献一份力量的愿望和决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