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足球比赛简介

2010年10月31日15: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足球,毫无争议的世界第一运动,从诞生之日起就无时无刻不受到万众的瞩目。古代足球起源于中国,现代足球起源于英国,从1863年10月26日足球诞生开始,存在了1个半世纪的足球运动发展迅速,其规则和战术、阵形的演变体现了人类的智慧。20世纪的末期,足球的商业化逐渐明显,各国足球联赛如火如荼,转播权、球员转会等方面的争夺也趋近白热。欧洲四大联赛意西英德也成为职业赛事的典范,而世界杯和奥运会的足球比赛也成为各国家球队的至高荣誉。

足球之美,是需要用心去感悟,去思索,去体味。

体育是和平时期的战争,足球是这一场战争中最激烈的战斗,它的对抗性不言而喻,但这也只是足球中的一小部分,球员、教练、场地、天气甚至裁判都有可能成为一场比赛的关键因素。而它的结果却是永远的不确定,你不能肯定谁一定能战胜谁,更不能肯定这90分钟内到底会发生什么。

作为肉体的行为艺术,足球给人的审美快感是无法比拟的。足球充满了力量之美,从后场一脚踢到前场并非每个人都能做到,而卡洛斯的一记射门时速竟可以高达149公里/小时,着实的让人惊叹。足球中的快与巧也是美感的体现,看亨利的快速、巴乔的轻灵、博格坎普的巧妙、巴蒂的狂野,哪一个不是令人心旷神怡,绿茵上黑白相间的足球经过大师们的点拨演绎出无数的经典。

当然,足球不仅仅是理想化的,更是现实的。当商业和足球相结合,足球也就是一种规则的体现。它不仅仅体现在胜利后的奖金、球星们的商业代言和每个赛季后的分红,当人们厌恶现代社会存在各式各样的“潜规则”后,自然而然的选择足球这个在规则允许的范围内进行的真刀真枪的人类大拼争,这种“光天化日”之下的博弈与角力。

足球象征着人类的精神,不论是一种存在精神,还是一种追求的精神。它需要勇敢、坚韧、顽强、果敢、自信与意志,也需要机警、智巧,适应与灵感;需要冲锋陷阵的个人英雄,也需要天衣无缝的整体协作;需要实力,也需要机遇;需要淋漓尽致地发挥自己独特的风格优势,也需要令人耳目一新的创造与再创造。它的一切胜利都源于进攻,所有荣誉里都含着牺牲和无畏,人类就是靠着这种精神从古代走向今天。

当足球和倡导和平、团结、进步的奥林匹克运动相遇时,足球的境界字词被升华,尽管不及世界杯那样精彩纷呈,尽管比不上欧洲四大联赛那样万众瞩目,但奥运足球的意义更纯洁,目的更伟岸,队员也更有活力,关注奥运足球,就是在体味奥林匹克精神。“更快、更高、更强”在奥运会足球场上会得到鲜明的注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