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驻美记者王宁微博:阿联防守让对手无所适从

2010年10月31日13: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驻美记者王宁微博:阿联防守让对手无所适从

王宁微博截图(点击进入王宁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奇才队95-94输给老鹰,新赛季两连败开局,易建联在本场比赛里替补出场贡献了10分1篮板1抢断,他是奇才五名出场的替补球员中,唯一有得分进账的队员。《体坛周报》驻华盛顿记者王宁通过腾讯微博发布了他对易建联的一些专访,以及前方的第一手报道。

虽然沃尔贵为状元秀,不过亚特兰大球迷并不买账,王宁在腾讯微博上发来的第一消息透露:现场有人喊John Wall , you suck。状元郎会有自己的反击吗?

首场吃了败仗后,易建联也在期待着本场比赛反击。王宁通过腾讯微博发出了比赛现场:易建联明显憋着一口气,他太想打好这场比赛了,第一球能中投却强打内线就是证明他的决心。

比赛开启前,王宁采访了易建联,并在微博中发表了采访的内容:阿联赛前说这个赛季给自己定的目标是多抢点篮板球,但打了这么久连一个篮板球都没。奇才的整体防守有问题。

王宁还在微博中将易建联的球场表现第一时间发表了出来:易的第三次犯规值得表扬,那是主动争抢前场篮板球的表现。知道鼓励。

本场比赛,奇才中锋麦基送出了7个火锅。王宁在比赛现场目睹了麦基的火锅盛宴,他在腾讯微博点评了麦基的盖帽和防守:真能跳,原地弹跳应该能排进联盟前十。弱侧协防意识一流,现已送出五个大帽了。但是重心太高,非常容易被过。

王宁同时也点评了易建联的防守:易防守真的变好了!防老鹰的头号得分手约翰逊三不沾,很及时。

奇才虽然输掉了比赛,不过在比赛结束后,易建联还是很礼貌地接受了王宁的采访。王宁在微博中透露,易建联赛后畅谈自己和沃尔的配合,自己检讨这两场所出的问题,还有对下一场打76人所下的必杀令。

王宁在腾讯博客上发表了他对易建联的采访内容:

最后输给老鹰,遭遇两连败,阿联话语间充满了可惜:“输的挺可惜的,最后几分钟吧,开局打的还算不错,后来对方把比分追上来,我们都还在上下咬着,最后我们还扳平。但是乔-约翰逊最后太关键了,几个球都进,关键还掌握着节奏。不过我们比上一场进步很多,以后要保持住这种势头。在关键的后半段以后还得注意,在机会的把握上啊,总会有赢球的机会。”

说道自己今天的表现时阿联说自己在篮板球上做的不够好,“今天犯规上面有点早,有点多,让我上来是注意篮板的,但还做的不够好。”本场比赛,易建联只抓到1个篮板球。

但在最后关键的时候,桑德斯一直把阿联放在场上,显示出对这个第六人的信任,易建联自己则谦称:“自己还是力争慢慢提高吧,中间有两个空位投篮没有投进,很可惜,以后要做得更好,把球投进。”

在谈到和状元郎约翰-沃尔的配合时,阿联说两人的配合正在渐入佳境:“主要是把挡拆给做好吧,把人挡好,他才能利用自己的速度冲到篮底下,要不自己上,要不吸引包夹分球给我。”

比赛中有一球沃尔飞速下快攻,当时全队只有阿联撒开腿地跟着追,结果沃尔在吸引对方两名球员包夹之后分球给阿联扣篮得分,可惜裁判吹罚了对沃尔的犯规在先,阿联笑着说:“那个犯规应该再吹晚点。”

对于沃尔今晚全面的表现,尤其是在第三节单节砍下11分,阿联赞扬队友是德里克-罗斯一个模子里出来的:“他是一个非常全面的后卫吧,速度啊还有技术,身体素质都很出色,跟罗斯真的是一个模子里的,但两人的特点又稍微有点不同。”

奇才今晚奇才将连夜飞回华盛顿,明天休整一天之后再进行训练,将在美国当地时间下周二迎来主场的揭幕战,对手是实力相对较弱的费城76人,阿联对此下了必杀令:“76人啊,主场啊,必须拿下!”

(奔跑的蚂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