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广州“亚运人家”开门迎客 七旬老人挥毫迎宾

字号:T|T

广州“亚运人家”开门迎客 七旬老人挥毫迎宾

罗老先生挥毫写字赠送德国客人。

“欢迎多来广州!中德友谊万岁!”昨天,首批“亚运人家”正式投入运营,23名德国朋友成为首批游客。

72岁的退休电工罗泽权在都府社区住了大半辈子,他的两居室成功入选“亚运人家”。听说德国游客要来,罗泽权夫妻早早就把家里打扫得一尘不染,客厅的桌子上摆满了桔子和香蕉。

下午2时整,罗泽权下楼迎接德国游客。一名德国游客连连称赞说,“能够把古建筑保留下来,对于这个地区非常有意义,都府社区古色古香,反映了广州的历史文化,非常棒!”过了一会儿,罗泽权老人拿出笔墨纸砚,挥毫写下了一个大大的“福”字,并将这幅书法送给了其中一名德国游客。临别时,23名德国游客依依不舍地与罗泽权老人一一握手道别,并祝他老人家“健康长寿,越活越年轻”!

据了解,“亚运人家”几乎都是广州热心家庭义务接待游客,他们不会向游客收钱,而且一般都还会备一些水果来招待游客。

今年“两会”上,省人大代表祁海建议,应挑选最能代表广州地域特色的家庭担当“亚运人家”,让外宾来到广州,“不只是看体育比赛,还能切身感受到广州人的热情,体悟到岭南文化的精髓。”随后,由市旅游局牵头,越秀等区、街道及相关旅行社开始合作开展,让访穗的外国游客能深入广州市民家中了解广州民俗风情。(王飞)(广州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