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亚运火炬传递进入茂名 跳水全国冠军吴军首棒

2010年10月31日12: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运火炬传递进入茂名 跳水全国冠军吴军首棒

亚运火炬传递进入茂名(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点燃激情,传递和谐!第16届亚运会火炬来到广东省内第16站——茂名开始传递。第一棒火炬手、跳水全国冠军吴军拉开传递帷幕,经过7.55公里、77名火炬手手相传后,象征着和平、友谊与梦想的亚运圣火在茂名的传递圆满落幕,但火炬传递带来的爱与希望、激情与和谐在这里将持续下去。

茂名市位于南中国海之滨,地处广东省西南部,背靠祖国大西南,有“南方油城”之称,在此的传递路线特色是把茂名市的发展历程融入了传递的过程。亚运火炬经过的地方,有茂名市建市最早的市中心,有茂名的城市雕塑《希望之泉》等,火炬传递的线路与茂名城区的发展方向相契合,茂名的发展踪迹被亚运火炬的光辉所照亮。

传递活动于上午9时起举行。起点设在茂名市体育中心,传递路线经油城四路、永久桥、油城三路、红旗中路、厂前东路、官渡桥、官渡路、人民北路,最后经油城五、六、七、八路到达本站传递的终点文化广场。路线全程共7.55公里。

首棒是跳水全国冠军吴军,吴军曾在十运会上获得男子团体冠军,2007年佛山全国冠军大奖赛上,获得男子十米跳台双人季军,十一运会男子团体冠军。虽然未能代表中国队参加这次在家门口举办的第16届亚运会,但是成为亚运的火炬手却弥补了这一遗憾。吴军说:“真是发梦都想不到能够成为亚运火炬手!我会拿更好的成绩来回报关心我的人。”

在“潮流”火炬传递的沿途安排了文艺节目表演来带动茂名市民参与亚运的热情,包括有演唱亚运歌曲、舞蹈、体育表演等,集中地反映了茂名群众对第16届亚运会的热情与支持,展示茂名城市的风韵和活力,营造出一个和谐喜庆、活力向上的社会氛围。

茂名站一共有77名火炬手参与传递,当中既有作出重大贡献的公务员、企业家代表,也有基层普通工人、农民;既有为茂名体育事业取得荣誉的优秀运动员,也有在全民健身活动身体力行的基层体育工作者,充分地体现了火炬手的广泛性、先进性和代表性。每名火炬手都带着微笑和两边市民互动招手示意,而夹道欢迎的市民文明、有序的为火炬手加油,让火炬传递的全程成为换了的海洋。

最后一棒火炬手、广东电网公司茂名供电局局长梁异先健步跑向终点云浮文化广场,在收火仪式上, 梁异先点燃圣火盆,随后圣火护卫队人员将云浮传递的火种收入圣火盆中,就此亚运圣火在云浮的传递圆满成功。亚运圣火到来所点燃的 “迎接亚运会,创造新生活”的激情将继续保留下去。(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