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滚动图 > 正文

组图:广州地铁3号线北延段亚运前开通试运营

2010年10月31日11:24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10月30日,广州轨道交通新线开通仪式在地铁三号线机场南站举行,其中,广州地铁三号线北延段于当天开通试运营。近期开通或即将开通的广州轨道交通新线,包含了二号线延长段、三号线北延段、四号线北延段、八号线、珠江新城旅客自动输送系统和广佛线等线路,全长86公里。二号线延长段、四号线北延段、八号线(万胜围至昌岗)已于9月25日开通试运营;广佛线首通段和八号线(昌岗至凤凰新村)将于11月3日开通试运营;珠江新城旅客自动输送系统计划于11月初开通试运营。至此,广州地铁形成总共8条线路、总长236公里的规模,成为继上海、北京后,国内第三座地铁里程突破200公里的城市。13年间,广州地铁从无到有,从单一线路到线网运营,再借亚运之机建成6条新线,广州地铁迈入亚运时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