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保级战态度决定一切 申花系助深足上岸?

2010年10月31日10:21南方都市报丰臻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都记者 丰臻 赛季倒数第二轮,在鲁能提前夺冠的情况下,保级和冲击亚冠成为最大看点,而这两头并非无关联。比如深圳红钻客场挑战大连实德,一场比赛的结果,可能让两头的名次分别发生乾坤大挪移。至于打酱油的队伍,比如江苏和长春,扮演的角色同样重要,尽力还是放水?实力已非最重要的因素,中超打到现在,确实如米所言:“态度决定一切。”

深圳红钻VS大连实德

深足虽然占据最好的保级位置,但只是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而非已经安全。这场比赛,保险起见高歌奇的目标只是拿1分。而志在冲击亚冠的大连,在落后北京和杭州1分的情况下,亚冠希望并未破灭,最后一个主场,朴成华表示球队志在3分。

对深足来说,最好的消息是安贞焕已经伤别本赛季,大连的中前场失去了最核心的攻击手,而中后卫张耀坤的伤势,也是大连队的隐患。深圳队里,王栋停赛,侯赛因滞留中东未归,但影响不会太大。此战对阵大连,对宋琛和权恒两位大连球员而言很特殊。去年他们在大连队看不到前途转投深圳,现在,他们为了深足的保级,只能尽力摧毁家乡球队的亚冠梦。

大连如果还想冲亚冠,深足拿分不会轻松。

上海申花VS青岛中能

千年老二上海申花亚冠无忧,青岛中能却急需拿分。上海可能会放水吗?从申花租借至深圳的成亮对南都记者说:“据我了解,可能性非常小。今年在青岛主场,场上两队还冲突了,青岛队员还吃了两张红牌呢。上海在最后一个主场也会尽力踢。”

申花在深圳体育场4比0横扫深足之后,说过一句意味深长的话:“为让深圳保级,我们会争取战胜接下来的所有对手。”

“申花系”发挥作用的时候,也该到了吧?

长沙金德VS山东鲁能

保级对手都在说,山东鲁能的冠军是否实至名归,就看他能否战胜长沙金德了。山东是什么心态?如果全队都在想最后一轮如何在主场战胜上海申花加冕的话,那长沙就有希望拿3分。这支队命硬。不过,也许1分双方都可以接受。

重庆力帆VS长春亚泰

江苏舜天VS南昌八一

重庆和南昌,榜尾两支球队,本轮的对手反而最好打,拿分的可能性也最大。长春和江苏,已经无欲无求,战意不强,输球也在情理之中。就看这两队会不会认真踢了。当然,重庆拿分的希望最大,因为在主场踢,而长春好像都找不到要赢球的理由了。

(南方都市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