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阿联包办替补所有得分 板凳领袖应有更高追求

2010年10月31日10: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NBA常规赛华盛顿奇才做客以95-99不敌亚特兰大老鹰,新赛季遭遇两连败。阿联替补出战24分钟,8投4中得到10分,而这10分竟然是奇才板凳全部的得分。从目前看来,阿联至少已经坐稳了球队板凳领袖的之责。

相比于首战大败于魔术,本场比赛奇才还是能咬得住老鹰,沃尔、索顿两大外线主力表现抢眼,合力32投19中砍下52分,就连上半场9投2中的布拉奇也在下半场找回感觉,10投7中轰下14分。但在主力球员表现如此出色的情况下,奇才的替补却拖了后腿,五人上阵,但加起来仅仅13投4中,阿联包办了全部的得分,在得分和出场时间两项数据上,他都遥遥领先其他板凳球员。

比赛开场,奇才沃尔调度有方,外线连投连中,居然一度以19-13领先老鹰。但当双方派上轮换阵容之后,比赛的风向标却发生了变化。阿联是奇才板凳群唯一的亮点,一个篮下背打,一个中投攻下4分,但老鹰的替补更加给力,克劳福德的三分球,蒂格的突破,帮助老鹰追上比分。

奇才真正的问题出现在第二节。尼克-杨、卡蒂尔-马丁等人登场之后,个个抢着出手,但偏偏又连投连不中,不仅个人实力不到位,而且还缺乏战术意识。此前状态颇佳的阿联竟然很长时间里没有获得进攻机会。反观老鹰替补,蒂格、帕楚利亚和克劳福德连续得分,主队很快就将分差缩小,帮助球队单节打出了26-13的高潮,一举反超比分。

比赛的另一个分水岭是第四节,奇才还是派出替补,但在3分半钟里仅仅依靠阿联得到2分,老鹰打出了一波11-2的高潮。忍无可忍的桑德斯只好撤下替补,派出全主力。最终全场比赛,沃尔、辛里奇和索顿的出场时间都达到了40分钟以上,这足以反映奇才板凳实力的孱弱。

当然,对于阿联来说,他初来奇才,最重要是站稳脚跟。而这两场比赛,阿联已经凭借自己的能力和表现,奠定了球队第六人的地位。而接下来,他要做的就是,就是争夺先发机会。毕竟,目前无论是麦基还是布拉奇,表现都不够让人信服。相信如果阿联继续这样的表现,先发机会早晚有一天会属于他。(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