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王皓张继科双双进入四强 波尔成欧洲最后希望

2010年10月31日09:11新华网焦宇 郑启航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德国马格德堡10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焦宇郑启航)2010年男乒世界杯比赛30日进入第二天争夺,中国选手王皓(微博 博客)、张继科纷纷战胜对手闯入半决赛。卫冕冠军萨姆索洛夫苦战7局不敌日本新秀水谷隼,无缘四强。德国名将波尔捍卫了欧洲荣誉,他力克中华台北名将庄智渊,成为进入四强的唯一非亚洲选手。

王皓在明天的半决赛中将与波尔一决高下。张继科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日本天才小将水谷隼。

水谷隼与白俄罗斯选手萨姆索洛夫大战7回合,凭借精彩变线和强大的远台相持能力4:3淘汰卫冕冠军。

王皓与韩国选手吴尚垠拉开了首场四分之一决赛的大幕。首局比赛,王皓便上演逆转好戏,在7:10落后的情况下连扳5球,12:10拿下第一局。被对手大翻盘的吴尚垠心理似乎受到不小影响,王皓则乘胜追击,一鼓作气4:0淘汰了韩国名将。

德国名将波尔和中华台北选手庄智渊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上演了一场激烈的对攻战,多次远台精彩对拉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在现场观众不停高喊的“蒂莫”声中,波尔在1:3落后的情况下,连追3局,最终4:3取胜,成为进入四强的唯一非亚洲选手。

张继科的四分之一决赛对手是占据主场之利的德国新秀奥恰洛夫。在主场观众如潮般的掌声和欢呼声中,奥恰洛夫一开场便连得3分。不过,张继科的心理丝毫未受影响,凭借12:10和两个11:9连下3城。但之后,奥恰洛夫逐渐找到状态,连扳两局。第六局比赛,张继科和奥恰洛夫比分一直交替上升,直至6:6平。此后张继科发威,连得5分,最终以4:2赢得这场中德年轻选手间的对话。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