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花滑加拿大站女单落幕 美名将登顶俄罗斯摘银

2010年10月31日09: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花滑加拿大站女单落幕 美名将登顶俄罗斯摘银

花滑加拿大站女单落幕 美名将登顶俄罗斯摘银(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瞬间

北京时间10月31日2010/11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第二站在加拿大城市金斯顿揭开第二个比赛日战幕。在女单自由滑比赛中,短节目排在第四位的美国名将西兹尼发挥出色,最终以总分172.37登顶。俄罗斯女将马卡洛娃以总分165.00获得亚军。东道主选手拉蔻斯特获得第三,成绩为157.26

美国名将西兹尼的自由滑采用新世纪音乐大师乔治.温斯顿的《冬去春来》选辑作为配乐。今天的发挥非常出色,开场就做了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落冰略有不稳。随后又是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总体效果就好很多了。在节目后半段,她又做了后内点冰三周单跳,但是在做后外点冰的连续跳时却因为起跳仓促而摔倒,动作还被判定存周。总体滑行非常出色,基本功扎实,身体线条也很好,通过舞蹈将音乐内涵较好的表达出来。最终,短节目排在第四的她,技术分55.95,节目内容分61.47,自由滑成绩116.42,两套节目总分172.37成功逆转并鼎冠军。

马卡洛娃的自由滑选择了音乐剧《贝隆夫人》中的段落作为自由滑配乐。开场完成了非常漂亮的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但接下来的后内点冰三周单跳翻身扶冰,勾手三周单跳不仅双手扶冰,还被指出用刃错误,后外结环三周落冰效果也不好。但总体来说,她还是较好的完成了技术动作。技术分55.33,节目内容分51.77,自由滑成绩107.10,两套节目总分165.00排在第二。

以普契尼的歌剧《贾尼斯基基》选段作为自由滑配乐的加拿大选手拉蔻斯特表现不错。虽然后外结环三周单跳落冰不稳,后内点冰三周单跳摔倒,但其余动作的质量都颇高。旋转动作重心稳定,速度和姿态控制也不错,执行情况很好。她的滑行和表演也受到裁判认可,特别是表演分给到6.82,节目编排分也给到6.79。技术分49.43,节目内容分53.53,自由滑得分101.96,两套节目总分157.26获得第三名。

以电影《埃及艳后的任务》作为自由滑配乐的加拿大选手范纽芙发挥失常,两次勾手三周跳跃摔倒,后外结环三周起空并摔倒,后内结环三周只做了两周,技术分只有42.96,节目内容分倒是有57.04,自由滑得分98.00,两套节目总分156.24,最终排在第四。

日本新秀今井遥自由滑曲目是俄国作曲家鲍罗定的《鞑靼人之舞》。开场完成了阿克赛尔两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但随后的勾手三周单跳被指出用刃错误,后外结环三周单跳摔倒,后内结环三周连跳完成也有些勉强。动作定级上,除开结束前的联合旋转,其它动作都没有达到四级。从编排来看,这套节目略有些超过她目前的能力,滑行相对吃力。技术分55.71,节目内容分47.31,自由滑成绩102.02,两套节目总分154.54排在第五。

(树在冬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