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陕足战天津或成转折点 誓给球迷球队一个交待

2010年10月31日08:28华商网-华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浐灞今日客战天津,一场看似鸡肋的比赛或许会成为浐灞命运的转折点。这是一场挽回人心之战,也是一场检验职业操守的良心之战,更是一场捍卫尊严的信心之战。

面对球迷 这是一场人心之战

上轮主场溃败,使得浐灞队遭遇前所未有的人心危机,天气凉了,人心更凉,是狼迷内心感受的真实写照。不过,需要指出的是,狼迷的集体倒戈、媒体和论坛上的猛烈炮轰,只是针对科萨,并非浐灞队球员。今日战天津,只要浐灞队能在逆境中迸发久违的狼威,就能逐步挽回人心。

本赛季浐灞队经历如此多风雨,最无辜的是狼迷,内心最受煎熬的是这些忠实球迷。站在挽回人心的高度上,浐灞队的所有球员都应放弃派系之别,为狼迷而战,为脸面而战,更为自己的生存而战。连日来,为了使球队重新凝成一股绳,俱乐部高层和中方教练组多次找主要队员谈心。应球迷的呼唤和现状所需,王云和毛剑卿重回首发阵容,忻峰也重新挑起了后防线的重任。如果要证明科萨的选择是错误的,王云等就应该用最佳的姿态去迎战,用最昂扬的斗志去回报狼迷的支持。即便未能获得理想结果,但只要浐灞队竭尽全力,与对手血拼到底,相信亦能赢得球迷的掌声和欢呼。

面对俱乐部

这是一场良心之战

本赛季浐灞俱乐部投入倍增,目的是为了让陕西足球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尽管如今获取的成绩事与愿违,但浐灞俱乐部的出点发和矢志追求的目标没有错,欠缺的只是成熟的职业化操作经验。无论球队内部有何纷争,浐灞俱乐部对得起新老体系任何一名球员。本赛季在教练组人事频繁更迭的背景下,俱乐部留用了绝大多数老体系球员,为新体系球员也创造了优厚的物质条件,甚至是球员的家眷,俱乐部也安排妥当。纵观中超各家俱乐部,能与浐灞媲美的也是凤毛麟角。

俱乐部没有对不起人,那么无论新老体系球员、无论个人之间有何冲突,无论谁对科萨不满,在当前的危急形势下,都应该全力以赴荣辱与共,为良心而战。按照目前的安排,今日战天津的阵容必定会出现新老体系球员共存的局面,这场比赛也是检验一名球员职业态度底线的战役。如果有人置浐灞的脸面不顾,不能放下门户之争,以消极态度去比赛,那么就是再大牌,也请俱乐部坚决拿下。

面对自己

这是一场信心之战

这是一场信心之战,经历了两连败之后,浐灞不仅丧失了亚冠希望,更有可能跌到十名左右。但这并非浐灞实力的真实体现,尤其是上轮完败绿城,浐灞队是输在了气节上,而不是综合实力上。就形势来说,浐灞队若不能遏制颓势,不仅会沦落为对手讥讽的笑柄,更有可能影响下赛季的全局战略,为东山再起设置心理障碍。

天津队目前以44分排第三,打好最后两轮才可能稳获亚冠资格,主帅阿里汉已经放话,一定要拿下浐灞。客观来说,这个对手的确强悍,三条线实力均匀,后防线实力中超一流,进球本事也不差。迄今天津队在主场斩获7胜4平3负的成绩,而陕津交锋时,浐灞队直至去年才由朱广沪率队打破了客场不胜的纪录。与这样的劲敌交锋,浐灞队要保存颜面,首先取决于王云领衔的中场指挥能力,其二是忻峰和巴哈利卡担纲的后防线抗击打能力。若浐灞队能团结一心,对手急切的求胜心态,或许是可利用的漏洞。本组稿件由本报特派天津记者 杨怡 采写

08赛季是一面镜子

自从浐灞落户以来,最让球迷津津乐道的是08赛季的半程封王。08赛季是一面镜子,昔日的成功之道正是今日所需,对比头狼时代,如今短板显而易见。

08赛季浐灞队半程封王,成耀东团队有四个成功秘诀:王者霸气、血性斗志、低调姿态、团结精神。所谓霸气是指那支浐灞队不仅主场强悍,而且是一条客场龙,如今这支浐灞主场成绩尚可,但客场战绩大相径庭,习惯性的被对手逆转;血性斗志是指与对手周旋到底,屡次上演绝杀,不能说科萨麾下的球队没有血性,但是其主导战术易变,针对性不强,就像沪陕之战反而被对手绝杀;低调姿态是08赛季的成功关键,能从斜刺里杀出令对手猝不及防,本赛季的浐灞队姿态之高众所周知,科萨到来后推波助澜,反而成了诸旅的靶子,加之不仔细研究对手,几乎每场都成为恶战;最核心的是团结精神,08赛季成耀东利用出色的心理调教,使全队紧密团结在一起,更衣室绝无杂音。这支浐灞呢?朱广沪已经意识到问题严重,但未及出手已经下课。科萨到来由于固执己见,加剧了矛盾和纷争,直至上轮成为一盘散沙。

08赛季是一面镜子,这面镜子其实已经为浐灞指出了属于自己的发展之路。

特别提示:西安3套今日15:30直播天津VS陕西(敬请留意节目变动)

(华商网-华商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