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7战5球禁区王杀遍西甲列强 压皇马六年难翻身

2010年10月31日08:21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7战5球禁区王杀遍西甲列强 压皇马六年难翻身

特雷泽盖又进球了

腾讯体育讯 赫库斯在西语中是大力神的意思,而今天何塞-佩雷斯球场仰望的神祗则是特雷泽盖。前尤文射手出战银河舰队开场两分钟便轰中对手甲板,令升班马领先巨无霸皇马达50分钟之久。《塞维利亚日报》能骄傲宣称:“面对严苛考验,巨人杀手赫库斯没有被打垮”,靠的也是这粒弥足珍贵的进球。

皇马本赛季大小13战,一共也就丢了5球,连伊布罗比尼奥这等大牌也难耐穆帅重新打造的钢铁防线。可特雷泽盖第一次射门就进了球,接应科尔特斯右翼传中,摆脱佩佩纠缠后身体已略向后仰,但生涯进过无数次的头球难不倒他,顶了个反角,皮球滑过一轮弧线,让卡西利亚斯也只能仰望兴叹。

穆里尼奥赛后不满丢球,“我们都知道特雷泽盖和巴尔德斯踢球很聪明,他们打法也直接,所以我们使用人盯人战术,但还是丢了球,看了20遍录像也不管用。”连穆帅的防线都困不住特雷泽盖,可见昔日称王意甲的禁区王而今锋利依旧、宝刀不老。

第34分钟,特雷泽盖甚至差点梅开二度,这回换同为法国籍的托梅尔左翼传中,特雷泽盖又强压卡瓦略头球冲顶,不过卡西利亚斯出击及时将球封出。而当赫库斯主帅拉萨尔塔用另一员老臣鲁费特替下法国中锋时,全场3万球迷起立恭送,场面感人。

本月中,特雷泽盖度过了33岁生日,对这位法国老臣而言,现在踢球不仅是工作,也是一份享受。赫库斯所在地阿利坎特是其娇妻比特瑞斯的家乡,在升班马他也没竞技成绩压力,这两月表现奇佳,联赛出场7次已打入5球,而且刀下从不留无名鬼,攻破的居然都是西甲一线强队皇马、瓦伦西亚(2球)、塞维利亚与比利亚雷亚尔的大门,个个含金量十足。

对马德里人来说,特雷泽盖一直是最可怕的对手,尤文图斯时代,他就三次攻破过皇马大门。0203赛季欧冠半决赛,法国人在伯纳乌攻入价值连城的客场进球,次回合又是他首开纪录,最终尤文总分4-3晋级,特雷泽盖功绩中占得半壁。两年后欧冠1/8决赛,又是特雷泽盖次回合打入致胜球(1-0),让两队总分相当加时再战,最终“笨鹅”萨拉耶塔完成绝杀。可以说,皇马6年不入欧冠八强的魔咒,法国前锋正是始作俑者。

为节省薪金,尤文图斯前几年一直试图赶走特雷泽盖,很难令人理解。服役老妇人10年,法国前锋是球队历史最佳外籍射手,攻破过50支球队的城池,最后以171个进球名列队史第四,距离头名的皮耶罗有差距,但距二三名的博尼佩尔蒂(182球)和贝特加(178球)并不遥远,而且其效力时间远少于上述两位名宿。被特雷泽盖挤到第五名的是他的同宗前辈西沃里,西沃里儿子内斯特说:“40年了,父亲的纪录终于被另一个阿根廷人打破,戴维是个伟大的射手,配得上这一称号。”

上赛季,在都灵王子皮耶罗半年不进球的窘境下,是特雷泽盖拖着疲惫的斑马艰难前行,前半程8个进球是全队第一。本赛季尤文虽贵为意甲进攻力之王,其实18个进球中锋线所占比例并不高,夸利亚雷拉3次破门,皮耶罗与亚昆塔各入2球,阿毛里甚至还没进球,无论总量还是进球率皆不及特雷泽盖。但尤文要年轻化,本土化,甘弃利刃而就钝刀,战绩欠佳又能怪得了谁。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