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恒大冲超定产生鲇鱼效应 中国足球将迎强心剂

2010年10月31日08:02舜网-济南时报李岩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时报讯 昨天,在2010赛季中甲联赛最后一轮比赛中,郜林上演帽子戏法,帮助广州恒大主场3:1战胜湖南湘涛队。恒大从而以57分的佳绩获得本赛季中甲联赛冠军,顺利重返中超,并创下了在全年一共24轮联赛中连续21轮保持不败的纪录。

广州恒大强势冲超,可谓来势汹汹,下赛季他们将对中超各豪门俱乐部带来巨大压力,其中也包括卫冕冠军鲁能泰山。

广州恒大在目前中国足坛一片哀鸿、紧缩银根的情况下,以大胆投入和高调著称。昨天广州恒大俱乐部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向记者透露,今年俱乐部的投入将达到1亿7千万,一个赛季有如此惊人的投入,非但中甲未曾有过,中超也未曾有过这样大的手笔,堪称创下中国足坛的一个纪录,其中外援穆里奇一个人的转会费就超过了2000万人民币。许家印表示明年恒大还要引进四名外援,每个人都要达到世界前20强的国家队水准,花费恐怕又要远远超过穆里奇。

在谈到重回中超首个赛季的目标时,许加印有所保留地称“争四保六”,但同时他又高调宣布球队的另一个目标是五年内捧回一个亚冠冠军。无论这样大胆的设想最终能否实现,但恒大的雄心可略见一斑。现在基本已成定局的是恒大下赛季投入还要超过本赛季,超过 2亿元应不是令人意外的事情,而本赛季鲁能泰山全年投入仅在8000万左右。当然足球成绩与投入并不完全成正比,但广州恒大的高调高投入与强势出击,必然会对中超格局带来较大冲击,身为卫冕冠军的鲁能泰山也在其中。

从中国足球大局来看,有恒大这样经济实力超群的俱乐部介入,当会起到一定的“鲇鱼效应”,对于当下不景气的中国足球大环境可以看做打了一支强心针。同时,球迷也有理由期待下赛季的中超更精彩。 (李岩)

(舜网-济南时报)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