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解放日报:世界女排格局将变 要注意边缘强队

2010年10月31日07:35解放日报唐玉琴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锦赛首日比赛输球,给古巴、中国两支球队进四强增加了难度。今天,古巴女排状态继续低迷,不敌德国队,遭遇两连败。北京奥运会冠军、本届世锦赛夺冠热门巴西女排也吓出了一身冷汗,打满5局,才以3比2艰难赢下捷克队。

一些赛前不被人关注的球队在本届世锦赛上的优异表现,说明现在的世界女排强弱之分已经不是绝对的了。昨天,同样是大热门的美国和俄罗斯都是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才逆转泰国和多米尼加,今天俄罗斯战土耳其,又是在25比27先失一局后奋起直追,才以3比1赢下比赛。而在双方的交战历史上,这些传统的强队都占据绝对的领先优势。

排坛新贵的进步得益于引进世界强队的教练,用世界先进的技战术打造球队。像土耳其女排,她们的实力在欧洲一直在意大利、俄罗斯、荷兰、波兰、德国等队之后,但和中国队的比赛中,她们的接应和两个主攻轮换着将球一个个大小斜线砸在中国队的场地上,拦起网来也是一拦一个准。都说欧洲人不会防守,但土耳其女排的防守一点不输给亚洲球队,球起了后又砸回来,对手想防也难。在欧洲,像土耳其这样的球队还不止一支,现在她们也许还缺乏整体实力,靠一两个球星的实力撑起一支球队,但假以时日,这些新贵球队的技战术打法完善起来,世界女排的格局必将进入混沌状态。

本届世锦赛小组赛的成绩将带入下一轮,这些“边缘强队”应该引起热门球队的重视,也许现在她们还没有实力问鼎世界冠军,但她们的“鲇鱼效应”足以改变排坛格局。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