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新民晚报:奥运战略牺牲品 国少悲剧早已注定

2010年10月31日07:25新民晚报关尹我要评论(0)
字号:T|T

正所谓,没有希望,便无所谓绝望。面对国少队的又一次出局,无论圈内人还是局外人,更多的是淡然,或者说麻木。

如果知道这样一个事实,恐怕谁都不会对这支球队表现如此之差感到惊讶:1994年出生的这个年龄段在籍小球员,全国仅有350人左右。就靠这点人,能选出怎样的人才?

究其原因,一个是中国足球的大环境导致青少年球员人数急剧下降,而具体到1994年龄段,则因为他们是“夹缝”的一代,既非全运会适龄球员,也非奥运会适龄球员,爹不亲娘不爱,人数更是少之又少。可以说,他们也是中国足球长期以来奥运战略的牺牲品。

球队的备战同样存在严重问题。明明知道小组赛是伊拉克、阿联酋和科威特3个来自西亚的对手,此前的热身赛却完全没有针对性,没有选过一支西亚风格的球队,反而把越南少年队拉过来充数。从几场比赛就可以看出,国少队的进攻毫无章法、毫无特点、毫无针对性,输球也就不足为奇。而对于这支球队,中国足协全年下发的经费还不足50万元,连对手情报都一点也搞不到。

也难怪,当这些小球员带来中国足球又一次耻辱时,圈内的一些评论员认为:以国少队目前的阵容配置、中国足球这样的青少年球员基数,不出线很正常,出线了才是不正常!

国少队输掉的,绝不只有世少赛的参赛资格,他们更输掉了未来十年内中国足球的希望。悲剧,其实早就注定。只是这样的悲剧,何时才能不被一而再再而三地重演? 本报记者 关尹

人才储备是国少输球的根源吗?
0
0
不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