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刺客稳坐西甲龙头椅 能防C罗也防不住他

2010年10月31日07: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刺客稳坐西甲龙头椅 能防C罗也防不住他

皇马群星闪耀,莫忘马塞洛的神勇

腾讯体育讯 穆里尼奥宠爱马塞洛,甚至称他足以当选世界第一左后卫,而巴西人本赛季的确没哪场比赛令人失望过。与赫库斯一役,马塞洛策动了第二个进球,而他左翼突破更是无往不利,无论是走边还是内切,几乎是对手防线无解的难题,《马卡报》将巴西人列为赛季至今的最佳左后卫,可说名至实归。

防守马塞洛,已经成了西甲各队的共同课题,他不像C罗,踢球那么风风火火大开大合,巴西人还是遵从桑巴足球的传统,脚下活细腻,踢球肯动脑子,擅长在狭小范围内钻营出一片天地,不仅仅过人技术出色,速度与突破结合也令人叫绝。著名西班牙评论员圣地亚哥也说:“马塞洛已经提高了很多,像个拥有欧洲意识与南美技术的球员。”

如果说C罗是霸王枪,短小精悍、踢球油滑的马塞洛更像把飞刀,所谓明枪易躲暗箭难防,用人海战术或许还能堵注C罗,可如何看防马塞洛?数据为证,C罗今日突破7次,但只成功3次,而马塞洛同样尝试突破7次,却成功6次,根本防不胜防。西甲总突破榜上,马塞洛也有31次成功突破,比C罗的37次相去也不远。

不会有教练会安排专人去盯对方的边后卫,所以阿尔维斯在巴萨进攻体系中威力能如此巨大,而马塞洛如今突击起来的威力,也丝毫不逊色本队的前场攻击四人组。不说西甲各队,便是拥有内斯塔等顶尖后卫的AC米兰,同样曾被马塞洛一次次冲锋搞得狼狈不堪。

C罗反超比分的一球,马塞洛的功绩其实比间接助攻的本泽马与最后下刀的C罗都更大,他在左翼接本泽马脚跟分球,速度丝毫不放松,趟着球就向底线冲刺。主队右后卫科尔特斯也算西甲老江湖了,但一霎那的放松,认为自己身体对抗能抗住马塞洛,结果后者沿底线横切内线时发现自己已挂不住对手的档位,想挤压抗人也追不上,最后自己摔倒在地。马塞洛突入禁区后也没仓促传中,吸引一名中卫补位后横敲给本泽马,对手洞门早已大开。

此外,马塞洛还完成三脚射门,第40分钟机会最好,左翼与C罗配合后切入内线,可惜抬脚弹射打高。第44分钟巴西人弧顶前再次架炮,这次略微偏出立柱。下半时开场5分钟,他离门30码再扣动扳机,角度算不错高度却偏高。《阿斯报》认为马塞洛是“皇马无形的威胁,当你看到他时往往已无从防守”。

西甲历来不缺优秀边后卫,本赛季瓦伦西亚的马蒂厄、比利亚雷亚尔的卡普德维拉、巴萨的马克斯维尔,以及马德里竞技从拉科鲁尼亚挖去的费利佩,发挥都算不错,但皆不及马塞洛出色抢眼,进攻上尤其明显。前8轮过后,《马卡报》的赛季最佳阵容中(每轮更新),马塞洛依然牢牢把持左后卫位置,说明至少本赛季他是西甲发挥最优秀的左闸。

穆里尼奥赛后也谈到了巴西后卫,当天马诺-梅内泽斯公布的新巴西队名单里有小罗却无马塞洛名字,但穆帅觉得“这对巴西队是糟糕的,对皇马来说却是大好事,他可以留在俱乐部恢复体能与身体状况”。穆帅承认刚执教皇马时对马塞洛印象不佳:“我希望他明白防守才是后卫最重要的职责,但现在他已经很全面,防守上进步尤其大,我们根本没必要再买左后卫了。”随后1/3赛季,葡萄牙大帅还指望巴西边卫继续发光发热。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