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中国女排3-0胜加拿大 王一梅19分世锦赛首胜

2010年10月31日06: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女排3-0胜加拿大 王一梅19分世锦赛首胜

王一梅勇砍19分 女排3-0加拿大取首胜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2010年女排世锦赛在日本继续展开争夺,在一场D组的小组赛里,世界排名第三的中国女排与世界排名第24的加拿大女排对阵,最终中国女排3比0(25比16、25比19、25比10)横扫对手,赢得本届世锦赛首场胜利。

一共有24支球队参加女排世锦赛,第一阶段分成四个小组(A组、B组、C组、D组),每组六支球队,进行单循环角逐,小组前四名有资格跻身第二阶段较量。中国队被安排在D组,同组的有卫冕冠军俄罗斯、土耳其、加拿大、韩国、多米尼加。中国女排在本届世锦赛首场1比3爆冷不敌土耳其,而加拿大女排首场0比3遭韩国队零封,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没有任何变化:主攻王一梅、李娟,副攻薛明、马蕴雯,二传魏秋月,接应周苏红,自由人张娴。加拿大队首发阵容是:主攻马洪、多茨,副攻霍尔内斯、辛泽,接应帕万,二传奥莱丽和自由人杨。

第一局比赛王一梅通过四号位轻吊拿到全场第一分,李娟的直线扣球、周苏红的二号位突破都很有威胁,凭借马蕴雯发出的“落叶球”急坠直接得分,中国女排8比6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队多点开花,并且通过拦网遏制了对手的头号球星帕万,随着王一梅标志性的重扣命中,中国队中局13比7领先。此后又是王一梅后排进攻打穿对手拦网,中国女排16比9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暂停回来中国女排完全控制了局面,王一梅的强攻以及帕万扣球被拦,让中国队24比13抢到局点,加拿大队顽强挽救三个局点,王一梅制造打出出界一锤定音,中国女排25比16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王一梅的四号位强攻、周苏红的二号位突破,马蕴雯的背飞、薛明的短平快形成了立体进攻,中国女排8比5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女排稳扎稳打,一传到位率较高,并且拦网也较为严密,凭借王一梅四号位重扣成功,中国女排15比12中局遥遥领先,随着加拿大队推攻过网出界,中国女排16比12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暂停之后,薛明在拦网过程里手腕受伤被徐云丽替换下场,俞觉敏又用杨婕换下李娟加强强攻,中国女排越战越勇,杨婕打穿对手三人拦网,中国队24比18抢到局点,最终王一梅大斜线重扣建功,中国队25比19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中国女排拼发球战术连续破坏对手一传,王一梅在四号位的强攻让对手无可奈何,随着徐云丽打对方后排空当得分,中国女排3比0取得美妙开局,并以8比3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加拿大队急于追分欲速不达,出现了不少低级失误,中国通过王一梅的吊球16比7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其后俞觉敏走马换将,用张磊换下周苏红,杨婕换下李娟、沈静思换下魏秋月,通过杨婕强攻中国队23比10领先,加拿大过网击球违例送给中国队赛点,中国队通过拦网拿下最后1分,25比10拿下此局,从而3比0完胜对手。

全场比赛,中国女排重炮王一梅轰下19分荣膺得分王,马蕴雯赢得9分,薛明取得7分,李娟贡献6分。加拿大队的主攻多茨和接应帕万分别斩获10分和9分。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女排明天下午将迎战小组赛第三个对手韩国队。(苍穹之泪)

>>点击进入女排世锦赛专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