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女排横扫加拿大留遗憾 薛明手指重伤送院

2010年10月31日00:25北京晨报刘莹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女排横扫加拿大留遗憾 薛明手指重伤送院

薛明(右)受伤后表情痛苦。

女排世锦赛昨日展开小组第二轮较量,首战意外受挫的中国女排在次战中直落三局横扫本组中实力最弱的加拿大队,顺利拿下计划内的一分,也终于迎来一场“迟到”的胜利。

王一梅回勇 中国完胜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首发阵容不变。开局后,王一梅在四号位轻吊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而这个积极的信号也意味着这门“重炮”终于有所变化,而非像前日一般只会依赖斜线进攻,事实证明果然如此,加拿大队凭借帕万的进攻紧咬比分,但随后大梅强攻命中、探头得手、后排进攻中的,为中国队打出一波小高潮,最终以25比16先声夺人。

异边再战,中国队其他角色也开始手热,马蕴雯轻吊正中“花心”,薛明拦网无人可敌,而老将周苏红两次精彩的单臂救球更是技惊全场,25比19再下一城。第三局,替换薛明上场的徐云丽表现抢眼,而随着中国队难以逆转的分差出现,俞觉敏如赛前所承诺的尽量给每名队员锻炼机会,依次遣出新人登场亮相,最终以25比10锁定胜局。

薛明进医院 再战成疑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王一梅全场独揽19分,荣膺全场得分王,其单局得分甚至与首轮全场得分不相上下,可说是找回了状态,可喜可贺;但令人担忧的是,薛明在第二局拦网时,被对方一记重扣打在左手上,导致大拇指错位,当时便表情痛苦地被替换下场,赛后被立刻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和确诊。赢回王一梅,却可能输掉薛明,中国队此胜来之不易。

而相对于比赛的结果,主帅俞觉敏更满意年轻的中国队迅速扭转情绪的能力,首轮失利后却能在次轮全身心投入比赛。

今天,中国女排将迎战小组赛第三个对手、此前两连胜的韩国队,其教练更表示期待用战胜中国队来为自己的亚运之旅增强信心。对此,俞觉敏表示:“韩国队目前状态不错,我们也要全力以赴。” 晨报记者 刘莹

(北京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