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21年梦剧场0胜! 曼联告诉热刺为何你非豪门

2010年10月31日04: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21年梦剧场0胜! 曼联告诉热刺为何你非豪门

贝尔郁闷是热刺窘境的写照

腾讯体育讯 热刺上一次在老特拉福德赢球是什么时候?答案是1989年12月16日,当时热刺凭借传奇射手莱因克尔的唯一入球在梦剧场1:0战胜曼联。在英超联赛成立之后,热刺上一次客场战胜所谓的BIG 4(曼联、切尔西、阿森纳、利物浦)可以上溯到何年何月?1993年8月,当时热刺在安菲尔德2:1险胜利物浦,谢林汉姆梅开二度。

纪录都是用来打破的,但是就像《进球网》比赛前瞻中预测的那样,热刺想要结束在梦剧场的悲惨命运还需要再等上至少1年,0:2的最终比分也充分印证了这一点。豪门的定义是什么?悠久的历史传统、球星云集的阵容、雄厚的财力以及球队在绿茵场上基于俱乐部底蕴的霸气。作为英格兰足球历史上的五大豪门之一,热刺符合成为英超豪门的绝大多数条件,但曼联通过这场比赛再次告诫北伦敦球会什么才是真正的豪门,而白百合缺少的正是红魔的这种霸气。

球风华丽的热刺如果想要真正跻身豪门行列就必须培养类似曼联这样的球队气质,在喧嚣的梦剧场、斯坦福桥、酋长球场以及安菲尔德球场热刺的腰板总是挺不起来。主教练哈里-雷德克纳普赛前接受俱乐部官网时就这一问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我们需要改变这种情况,球队应该抱着必胜的信念奔赴这些球场并取得最终的胜利。上赛季我们在曼城的主场做到了这一点,本赛季球队必须在客场迎战豪门球队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才行。”

雷德克纳普深知在梦剧场迎战曼联如果一味地龟缩防守将会付出多么惨痛的代价。“我们不会完全地关上大门阻截他们并和他们僵持,球队有很多天才球员,我们将利用每一个机会去攻击曼联。”热刺球员在上半场贯彻了主教练的战术意图,范德法特和莫德里奇的两次极有威胁的远射就是很好的佐证。不过在曼联取得进球之后,热刺并没有展现出扳平甚至反超比分的气势,这就是他们和“逆转王”红魔之间的最大差别。在比赛进行到第84分钟时,热刺门将戈麦斯甚至忙中出错给纳尼提供了直接射空门的机会,巴西球星的失误彻底断送了白百合扳平比分的希望。

09/10赛季英超联赛,热刺在哈里-雷德克纳普的率领下史诗般地获得了英超第4名并时隔48年再次打进欧洲冠军联赛,很多国际足球专家惊呼英超第五豪门诞生!10/11赛季截止到目前,双线作战的热刺在联赛中位居第5位、冠军联赛A小组落后国米暂列第2名。北京时间10月21日凌晨,热刺在梅阿查球场3:4惜败国米,但是上半场白百合就被蓝黑军团连进4球。之所以会出现如此糟糕的局面,热刺缺乏豪门的气质无疑是很重要的因素,这使得球员在聒噪的梅阿查球场面对欧洲冠军国际米兰时显得没有底气,上半场的崩盘也就不足为奇了。

热刺拥有成为豪门的硬件条件,但内在气质的培养却需要时间的锻造。如果热刺不能在日后和包括曼联在内的BIG 4成员客场比赛中打破心理怪圈并获得实质性突破,北伦敦球会步入豪门行列的梦想将因此变得遥遥无期。(Adria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