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精彩图片 > 正文

纳尼重演20年前巴乔一幕 昏哨造罕见争议(图)

2010年10月31日03: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曼联与热刺的比赛,原本应该以波澜不惊的一个下半场结束。但第84分钟纳尼的进球,却让双方的竞争突然激出高潮。不得不说这是一个难以置信的进球,连英国《太阳报》也表示:“现在七万名球迷对这个进球没有心理准备。”

第84分钟究竟发生了什么?过程并不算太复杂,纳尼禁区内突破被撞倒在地,热刺门将戈麦斯将球抱住。纳尼仰躺在地上伸开双臂要点球,戈麦斯回身吼了两句,还指了指自己的右臂,向裁判示意纳尼停球时已经手球了。

此时热刺、曼联的球员纷纷跑开,等待戈麦斯开球。戈麦斯双手将球扔在地上,准备大脚踢出。有趣的是,这个时候戈麦斯还回头看了看纳尼起来没有。纳尼已经起身,然后他跑到球前面,看上去要阻止戈麦斯快发。戈麦斯又冲纳尼吼了起来,意思是让他让开。

结果纳尼回身望向主裁判克拉滕伯格,还把自己的双手摊开。见克拉滕伯格没有任何表示,纳尼赶紧调整位置右脚射门。与此同时,戈麦斯发现大事不好,做了一个侧扑的动作,可是已经于是无补。当他起身时,看到的只是吐着舌头奔跑庆祝的纳尼,还有现场75233名有些惊讶的球迷。

但事情还没有完。热刺半场的助理裁判向上高举旗帜,而不是跑回中圈,这意味着助理裁判认为这个进球无效。费迪南德立刻冲向助理裁判大声咆哮,他知道进球被判为无效。主裁判克拉滕伯格也跑过来与助理裁判交换意见,助理裁判摸着克拉滕伯格的腰说了几句。最终,克拉滕伯格鸣哨,将手指向中圈,进球有效!

英国媒体在赛后纷纷确认,助理裁判当时的确判罚进球无效,而主裁判克拉滕伯格判罚有效。《太阳报》表示:“当纳尼倒地手碰球后,全场所有球迷都认为那是一个任意球,除了纳尼。甚至连主裁判克拉滕伯格的助手也先判罚进球无效,但主裁判认为有效。”

因此可以判断出克拉滕伯格和助理裁判交流了什么。克拉滕伯格可能告诉助理裁判,自己当时并没有鸣哨吹罚死球,因此比赛一直处于活球状态。这样的话,纳尼的进球自然有效,助理裁判也不会再坚持自己的意见。

事实上这次判罚的最大争议就在于克拉滕伯格的哨子,他究竟有没有判罚纳尼手球犯规?从热刺、曼联球员的临场表现来看,克拉滕伯格可能真的判了纳尼手球。但从最终进球有效的情况看,克拉滕伯格又没有判。就在一周前,克拉滕伯格吹罚了曼城主场0-3不敌阿森纳的比赛,当时他开场就罚下曼城后卫博亚塔,又在上半场结束前判给阿森纳一个点球,也引发了不小的争议。

更值得一提的是,2005年1月5日曼联主场对热刺,热刺中场门德斯在第89分钟一脚吊射,曼联门将卡罗尔注意力不集中没能扑到球。在球越过门线差不多一米后,卡罗尔将球从门里捞出。当所有人都认为曼联丢球时,正是今天的克拉滕伯格,在当时示意比赛继续进行,他没有看到热刺进球了!

当然,如果真是戈麦斯的失误,那么这种失误在足球场上也时有发生。1990年世界杯季军争夺战,英格兰著名门将希尔顿就曾有过类似的失误,他接球后把球抛在地上准备开球,结果被机警的斯基拉奇将球断走,进而传给巴乔,再由巴乔横传给自己打空门得分。(Odnoralov)

加载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