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斯托瑟赛季回顾:获生涯第二冠 法网遗憾夺亚

2010年10月31日01: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澳大利亚选手斯托瑟在今天进行的WTA年终总决赛半决赛中连丢两盘不敌克里斯特尔斯,结束了本赛季的征程。这位之前的双打名将本赛季在单打赛场取得不俗成绩,如果来年斯托瑟能更进一步,那么她必将在WTA赢得属于自己的地位。

本赛季初斯托瑟的状态并不出色,一月份在本土的悉尼赛上,她首轮即告出局,澳网也只是打到第四轮,最终输给了赛事冠军小威。这样糟糕的情况一直持续到二月,迪拜赛斯托瑟又一次经历了“一轮游”。

3月份斯托瑟的成绩开始有所起色,印第赛澳大利亚猛女连续横扫四名选手,打入半决赛。随后她的世界排名首度进入TOP10,迈阿密赛她顶着NO.10的头衔再次跻身八强。

4月斯托瑟保持了前月的良好状态,在家庭生活圈杯的赛事中,斯托瑟夺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二座冠军奖杯。月底的斯图加特赛,斯托瑟力克巴托丽、钱红(微博 博客)等强手,一个月内两进决赛,可惜这次她遗憾败给比利时天后海宁,与冠军擦肩而过。

5月份斯托瑟迎来赛季最辉煌的时刻。月初因伤退出罗马赛后,经过调整的斯托瑟在马德里赛闯入八强。随后的法网比赛中,斯托瑟一路高歌猛进,第四轮复仇海宁后又在八进四的比赛中与小威上演了一场史诗对决,澳洲猛女通过长盘爆冷淘汰大满贯冠军,在半决赛横扫扬科维奇后,斯托瑟历史性得首次杀入大满贯决赛。只是决赛中,斯托瑟压力过大,抢七不敌斯齐亚沃尼,遗憾得收获了法网亚军。

接连淘汰高手,却只拿到大满贯亚军,对于斯托瑟的打击是巨大的。6月斯托瑟虽然打入伊斯特本四强,但在随后的温网比赛中,斯托瑟首轮就被卡内皮淘汰。此间斯托瑟得到的最好消息就是她的排名进一步攀升到达NO.5的位置。

休战一个月后,斯托瑟在美网系列赛中战绩平平,一个四强两个八强的成绩大半得益于首轮免战。美网赛事中,斯托瑟在第四轮挽救赛点逆转战胜德娃后,取得个人美网最佳的八强战绩,可惜1/4决赛她再次输给赛事冠军克里斯特尔斯。

赛季末斯托瑟连续在日本和北京遭遇一轮游,不过由于此前她的战绩不俗,所以在10月7日斯托瑟得到WTA确认,澳洲猛女将首次参加WTA总决赛单打赛事。在年终总决赛中,斯托瑟在小组赛击败了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以2胜1负的战绩拿到小组第一,只可惜在半决赛中她再次败给老对手克里斯特尔斯,无缘再造惊喜。(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