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50%魔兽英超助攻称王 铁血如斯不进球又如何

2010年10月31日01: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50%魔兽英超助攻称王 铁血如斯不进球又如何

受伤的痛苦没有打倒魔兽

腾讯体育讯 切尔西在客场艰难的2比1战胜劲旅布莱克本,在这场比赛中魔兽德罗巴虽然没有收获进球,但是他的助攻帮助阿内尔卡破门,这是他本赛季英超联赛的第6次助攻。另外全场比赛中,德罗巴虽然在竞技状态上没有恢复到最好水平,但是在身体对抗上,德罗巴告诉人们他依然是那个恐怖的魔兽,轻伤不下火线。

切尔西本赛季在客场作战的战绩不佳,出于这个原因,面对布莱克本的比赛,安切洛蒂祭出了最强阵,魔兽德罗巴领命首发。这是科特迪瓦人本赛季在英超比赛中的第9次出场,在前面的8次出场中,他已经收获6个进球和5个助攻。此番安切洛蒂也是希望德罗巴能够为球队带来帮助,最终魔兽德罗巴也没有辜负主帅安切洛蒂的期望。

这场比赛切尔西开局进行的十分不顺利,对手布莱克本率先进球让切尔西场面上的优势荡然无存。而最为关键的时刻,德罗巴用助攻帮助了球队。比赛第39分钟,马达左路高球斜传,禁区右侧的德罗巴力压对方两名球员头球摆渡,助攻阿内尔卡破门,在这个助攻的过程中,德罗巴的身体优势再次被显示出来。强壮的身体将对手两名后防球员强行挤开,然后漂亮的头球摆渡。正是这个进球,切尔西开始扭转比赛的局面,也让蓝军以1比1的比分进入到下半场。

除了这次精妙的助攻外,德罗巴在本场比赛中的竞技状态并没有达到最好。全场比赛,他一共有31次传球,但成功率只有16次,失误颇多。而在过人数据上只有一次,并且失败。但是即使在这样不出色的竞技状态下,德罗巴依然多次成为全场比赛的焦点。尤其是他和对方球员有身体对抗时,所表现出来的强势震撼人心。

这场比赛,德罗巴虽然只有两次被对手侵犯,但每次都十分严重。连续两次的被侵犯都发生在切尔西扳平比分后,第一次是德罗巴和对方球员尼尔森争顶,后者恶意的将德罗巴摁了下来。在落地时,德罗巴的肩膀受了伤,不过德罗巴依然顽强的坚持比赛。紧接着后面,布莱克本的吉维特倒地解围时又狠狠的踢到了德罗巴脚上。这一次凶狠的铲球,让人们十分担忧德罗巴的身体。在被铲倒时,德罗巴露出了痛苦的表情,起来后德罗巴一瘸一拐的接受了简单的治疗。

虽然这两次被侵犯,德罗巴都受到了伤害,但是魔兽依然坚持比完了上半场。几乎在所有球迷都认定德罗巴在下半场会被替换的时候,但是德罗巴依然出现在了下半场的比赛中,直至比赛结束。这一点也证明了德罗巴身体的强壮,以及他魔兽的风采,轻伤不下火线,让人们佩服。而由于对手接连对他的恶意犯规,也激发了德罗巴的魔性,下半场第66分钟,德罗巴就恶意犯规,还因此吃到了黄牌。

在比赛结束后,《卫报》这样评价到德罗巴,“科特迪瓦人在比赛场上就是一个魔兽,没有人能够阻拦他,即使他的状态不是百分之一百,单凭身体优势就足够可怕。”在这场比赛结束后,德罗巴在2010-2011赛季的英超比赛中,已经收获了6个进球和6次助攻,射手榜上他紧紧咬住排在第一的特维斯和队友马卢达不放,而在助攻榜上德罗巴则独占鳌头。如果将进球和助攻两项数据结合在一起比较,德罗巴则堪称目前为止的英超进攻第一人。

(小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