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专访李小双:体操男队状况佳 女队技术有缺陷

2010年10月31日00: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30日海口讯 (记者李博) 已经很少在公众场合出现的昔日体操奥运冠军李小双参加世界观澜湖明星高尔夫球赛时,竟然仍然受到了很多媒体的热捧。多年来坚持打高尔夫的他更是在前两天的队际赛夺得了冠军,体现了不俗的实力。在今天的表现也非常不俗,与腾讯体育谈起高尔夫以及体操,他的侃侃而谈。

与职业球手过招感觉果岭很近

今天李小双还是有不俗的表现,而他对于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我对于今天挺满意,如果不打差点,那么我就有机会。”不过,李小双还是表示,重要的还是在与参与。“这个比赛重在参与,当然拿了冠军最好。”

当记者谈到冠军也有10万美金奖金时,小双开玩笑说道,“花钱很容易的嘛!这个捐一点,那个做些慈善,加上给自己买点东西就没了啊!”

一直李小双的消息并不多,他表示自己还是主要在休息,“其实高尔夫打得很是很少吧,”至于体育产业,曾经拥有自己品牌的李小双说,“也在做,慢慢熟悉自己的生活方式,开心就可以了。”

这次与那么多高手过招,李小双还是觉得很过瘾,“平时果岭很远,由于有这些职业选手帮助,现在很近,感觉很好。”

体操女队有技术缺陷

上周结束的世界体操锦标赛,李小双也专门关注了比赛,而他对于中国队的表现还是很满意。“男子还可以,女子失误偏多一点。”

很多人都觉得在杨威和李小鹏退役后,男子体操一直缺少领军人物和全能型选手,不过李小双并不这么认为,“如果每个人关注体操这个团队,这样比较好。年代不一样,现在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强项,不像以前更强调要全能型选手,现在男队的情况还是不错的。”

不过体操女队在经历了奥运巅峰后,本届世锦赛上颗粒无收,在李小双看来主要输在技术上,“我一直觉得女队有一个技术问题,还有系统训练的问题;这次俄罗斯和美国都发挥得不错,以后女队还有更大的压力。”

面对即将到来的亚运会,李小双对于女队信心则更足。“女队没什么问题吧,亚运会男子压力大一点,因为主要对手日本实力还是很不错的。”虽然离开体操赛场多年,但是李小双表示还会经常与体操队联系,“偶尔会回去看看,会经常和黄玉斌打电话,但是聊这些并不是特别多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