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圣彼得堡赛尤兹尼救赛点过关 与库库什金争冠

2010年10月31日00: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消息,总奖金为663,750美金的ATP250级赛事俄罗斯圣彼得堡公开赛进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今日进行的男单半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本土名将尤兹尼在决胜盘抢7局中挽救多个赛点之后以7-5、4-6和7-6(8)力克同胞图萨洛夫,惊险晋级决赛;决赛中尤兹尼的对手将是首次杀进ATP赛事决赛的哈萨克斯坦选手库库什金,后者在今日的比赛中直落两盘以6-3和6-4击败乌克兰选手马琴科。

尤兹尼在今年的美网赛中曾经一举杀进四强,本周他的世界排名高居第10位,本站比赛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赛,不过他的状态显得并不是很稳定,前面三场比赛已经有两场打了三盘大战。今日比赛尤兹尼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64位的同胞图萨洛夫,后者伤愈复出以来表现相当不俗,两位选手过去有过两次交锋纪录,双方各胜一场战成平手。

今日的比赛中,两位选手一上来就展开苦战,首盘比赛前10局两位选手各自保发战成5-5平,尤兹尼在第11局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取得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7-5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图萨洛夫的状态明显提升,在尤兹尼本盘首个发球局中就连得4分强势破发,一上来就取得局分3-0的领先,尤兹尼在第5局成功取得反破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到了3-3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图萨洛夫在第10局再次取得破发以6-4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的争夺进入白热化,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图萨洛夫在第6局率先破发得手取得局分4-2的领先,不过尤兹尼在第7局迅速反破成功,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到了4-4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2次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图萨洛夫一度以小分6-3拿到三个赛点,不过尤兹尼却顽强的将小分追上并最终以小分10-8惊险胜出,从而以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晋级决赛。全场比赛耗时长达3小时05分钟。

另一场比赛中,哈萨克斯坦选手库库什金应战乌克兰选手马琴科,库库什金之前还从来没有杀进过ATP赛事的决赛,两位选手过去没有过交锋纪录。首盘比赛中,库库什金凭借在二发方面的出色表现多次挽救危机,尽管他在本盘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5个破发点上他2次破发成功,最终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库库什金依然占据着场上的主动,尽管再次丢掉一个发球局,不过在自己的3个破发点上他2次破发成功,最终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首次杀进ATP赛事的决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5分钟。

尤兹尼将和库库什金争夺本站比赛的冠军。(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