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遇罕见乌龙“被暂停” 中国女排发球违例罚分

2010年10月30日22: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消息,2010年女排世锦赛在日本进入到第二日争夺,中国女排一扫颓势,以3-0横扫弱旅加拿大女排,收获本次比赛的首场胜利。第三局伊始,由于现场的蜂鸣器意外响起,中国女排遭遇了“被暂停”,从而因为发球违例送给对手一分。

本场比赛,尽管开局不利,但中国女排及时调整状态,很快便以25-16和25-19连赢两局。第三局比赛,势如破竹的中国女排在开局取得了3-0的领先优势,当王一梅准备继续发球的时候,现场的蜂鸣器突然响起,中国队的队员们以为加拿大队因为连续丢分叫了暂停,全体队员都往场边走,结果被裁判判了发球8秒违例,尽管主教练俞觉敏也和裁判进行了交涉,但是裁判并没有更改判罚,中国队丢掉这一分实在有些不应该。

按国际排联规定,排球比赛过程中,教练要换人或者暂停之前应该先按蜂鸣器,然后才能做出换或换人或暂停的手势。此外在每局的两次技术暂停时,也会按响蜂鸣器提示。今天的这个情景,一方面说明现在的中国女排还非常年轻,毕竟队中有8人是首次参加世锦赛,另一方面,也说明了中国女排的应变能力还应提高。对此,当时解说比赛的央视主持人洪钢表示,“意外情况下,队员注意力还是应该集中,看清楚是怎么回事,(直接走下场)有点想当然了。”

场边的俞觉敏教练也上前和裁判进行了交涉,但只是徒劳,裁判并没有改变自己的判罚,中国女排只能接受“被暂停”罚分的结果。对于这个突发的情况,年轻的中国女排应该引以为戒,幸亏本场比赛实力相差悬殊,这1分并没有引发严重的后果。试想如果是在双方实力相当的关键战发生这一幕,很可能就会改变整个比赛的走势,中国女排应当吸取教训,多多积累大赛经验。(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