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首胜却折损一大将 薛明拇指错位已送医院

2010年10月30日19: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排首胜却折损一大将 薛明拇指错位已送医院

薛明在场边对受伤的手指做紧急处理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2010年女排世锦赛在日本进入到第二日争夺,中国女排一扫颓势,以3-0横扫弱旅加拿大女排,收获本次比赛的首场胜利。比赛战至第二局中段,副攻薛明在拦网中左手拇指受伤,但是她还是坚持在王一梅吊球得分后才被徐云丽替换下场。据最新消息,赛后薛明已和队医先行离开前往医院,她的伤情需要进一步确诊。

第二局比赛,中国女排延续了首局的良好状态,比分一路处于领先,比赛进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对方力图利用进攻得分,在加拿大的一记四号位进攻中,薛明与前排的队友积极配合参与拦网,起跳过程中,对手的一记一记重扣狠狠砸到薛明手上,剧烈的疼痛让薛明面部表情痛苦,不过首次参加世锦赛的她克服疼痛,握着左手仍然在场上积极参与防守,甚至起跳用右手和队友进行拦网配合。王一梅吊球得分后,主帅俞觉敏马上做出换人调整,用徐云丽换下薛明,好在中国队的情绪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并以25-19再下一城。

下场后,坐在教练组席位上的薛明表情痛苦,中国女排队医第一时间对她的伤口做了处理,并找来冰块对她的左手进行冰敷。值得一提的是,被自由人替换下来的马蕴雯在休息期间也安慰薛明,并帮助自己的队友冰敷。

根据主帅俞觉敏和薛明自己介绍,拦网的时候薛明左手大拇指错位,目前的状况还需要到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和确诊。教练和队友们在暂停间隙都对薛明的伤势表示关心,薛明也将左手放在冰桶中关注着场上的局势。比赛结束后,薛明跟随队医先行离开前往医院,她的伤势需要进一步检查。

薛明的突然受伤打乱了中国女排的排兵布阵,不过好在替补徐云丽表现中规中矩,去年,徐云丽因为赵蕊蕊的缺席参加了世锦赛,并以首发出场。本届比赛,随着薛明的伤势不明,徐云丽有望在继续以首发身份出场。(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