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成足5-2狂扫湖北 三杆洋枪发威姚夏点球告别

2010年10月30日17:08腾讯体育躲猫猫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由于本场比赛是中甲的最后一轮,同时也是成都队两员大将姚夏、邹侑根的告别战,来自各地的成足球迷也在看台上打出了“向姚夏、邹侑根致敬”的标语。

成足5-2狂扫湖北 三杆洋枪发威姚夏点球告别

成足5-2大胜湖北 球员集体欢庆进球(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2010赛季中甲联赛最后一轮展开争夺,在下午开始的一场比赛中,成都谢菲联队主场迎战湖北东方国旅队。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成都谢菲联连续爆发,哈里森、堤亚哥、布兰登、姚夏都有进球,最终他们5-2击败对手,以一场大胜结束了本赛季的所有比赛。

成都谢菲联要争夺中甲冠军,只有战胜湖北才有机会;湖北队则渴望争夺第三的位置,首要前提同样是取得胜利。湖北队并不想做陪太子读书的角色,“宁为玉碎不为瓦全”,最后一战全队将死拼成都。虽然成都队实力强悍,但是这场比赛,他们同样有三名球员停赛,这对于湖北队来说未尝不是机会。本赛季,和成都、广州两强的交战中,湖北队丝毫不处于下风,最后一轮爆冷,也并不是没有机会。

由于本场比赛是中甲的最后一轮,同时也是成都队两员大将姚夏、邹侑根的告别战,来自各地的成足球迷也在看台上打出了“向姚夏、邹侑根致敬”的标语,魏群、刘成等等的四川的球员和名宿们也出现在了看台上,一起见证成都足球的收官之战。比赛刚刚开始第1分钟,成都队便发动一次快速反击,王存的大力射门险些打破僵局。第7分钟,湖北绿茵在抵挡住主队的进攻后,莱奥禁区接队友姚翰林的回敲,推近角将皮球打进,1-0领先谢菲联!

第12分钟,成都队由守转攻获得角球,王存主罚被湖北防守队员踢出,不过,外围的王存又将皮球掉进禁区,哈里森第一下没有将皮球停好,只是皮球鬼使神差又回到他的脚下,哈里森没有再次浪费机会将皮球打进,场上比分变成1-1!

追平比分后,成都队进球之后攻势很盛。第22分钟,杨浩边路突破起球至禁区,门前没人包抄,错过一次进球良机。25分钟,成都队再次中路组织进攻,前场小范围的短传配合颇具威胁,只是最后一脚范培培将皮球打高。

就在湖北队在中场试图寻求进球机会的时候,第32分钟,成都队一过顶长传到布兰登的脚下,布兰登一脚射门被出来防守的湖北门将倒地扑出,不过,后面机敏插上的堤亚哥一脚空门将比分改写,2-1,主队将比分反超。比赛临近尾声,成都队并没有放慢进攻的节奏,第40分钟堤亚哥前场试图横向一抹,被湖北两名防守队员包夹出了底线。随后,43分钟,成都队布兰登中场线附近的一脚超远距离调门也险些破门成功!上半时成都队2-1领先对手。

下半场比赛。第48分钟,成都谢菲联从中场长传进攻,堤亚哥妙传布兰登,后者利用对友的掩护,摆脱了蔡曦的防守直接射门,3-1!第66分钟,成都谢菲联作出换人调整,20号邹侑根顶替受伤的王存登场,这也是他在中国足球联赛的321次出场,再次改写了“出场王”的历史。

第70分钟,堤亚哥在反击中再次获得好机会,第一次射门被扑出后他再次补射得手,4-1!仅仅两分钟之后,成都谢菲联再次进攻到禁区内,对方球员手球犯规,成都谢菲联获得点球,36岁的姚夏主罚一脚命中,5-1!第75分钟,情绪激动的蔡曦再次犯规,被主裁判出示了红牌,场上一度混乱了起来。

尽管场上少一人,但湖北队并没有完全放弃,倒是斗志大增。第79分钟,湖北队由安冰高速突破并最终完成了射门,为湖北队扳回一分!2-5!最终90分钟比赛结束,成都谢菲联5-2大胜湖北队,并以56分的成绩获得本赛季的亚军,为明年征战中超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躲猫猫)

成都谢菲联首发阵容:29-宋振瑜、2 冯卓毅、3-刘宇、4-李建滨、14-哈里森(83’31-王翰林)、16-王存(66’20-邹侑根)、18-姚夏、21-堤亚哥、24-杨浩(78’25-彭欣力)、28-范培培、37-布兰登

湖北绿茵首发阵容:16-吴龑、2-王圣(53’30-张啸笑)、3-蔡曦、6-埃韦顿、10-姚翰林、11-敖飞帆(46’27-袁明灿)、13-金鑫 、26-柯钊、28-周燎、35-刘杰、37-莱奥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