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山东男篮敲定外援人选 艾伦加盟助黄金争第一

2010年10月30日17:08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晨报讯 昨天,山东黄金男篮除了确定了新赛季的目标之外,还敲定了外援的全部人选。据了解,曾在新疆效力过两个赛季的艾伦将加盟山东。

艾伦今年31岁了,他曾经在新疆队效力了两个赛季,08-09赛季他帮助新疆打进总决赛,当时艾伦和帕克的对决被认为是CBA顶级后卫的巅峰对决,他场均得21.8分6.1个篮板6.5次助攻,他曾经在对江苏的客场比赛中砍下过46分。不过09-10赛季,新疆队引进了查尔斯,他在内线进攻非常出色,艾伦的地位下降,上赛季数据下降到16.6分3.7个篮板4.3次助攻。之前山东男篮已经确定了曾经在广厦效力的罗德尼·怀特作为球队的四号位球员,艾伦可以打控球后卫,也可以打得分后卫,新赛季这两人将会肩负起山东冲击季后赛的重任。

艾伦将会在下周一抵达济南正式加盟。“新赛季另外一名人选已经确定是艾伦了,他在中国打了好几年球了,根本不需要试训。下周抵达济南后只是进行例行的体检,合同都已经准备好了。”山东男篮有关人士说。

虽然上赛季成绩不佳,但山东黄金集团董事长王建华对于山东黄金男篮还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于职业篮球俱乐部这样一个市场经济条件下的特殊商品,我认为主要是依托篮球运动市场,按照价值规律和篮球运动发展规律进行经营和管理。希望全体教练员、运动员要以黄金集团的企业文化为动力,牢固树立团结拼搏、永争第一的精神。你们可能没有‘做第一’的实力,但是你们一定要有‘争第一’的雄心和精神,要有黄金人‘敢为天下先’的豪情和霸气!要加强自律,恪守职业道德和公平竞争的原则,为山东黄金和全省球迷增光添彩。要严格训练,尽快提高技战术素养和水平,用训练的手段解决比赛中的问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