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专题 > 正文

世界最年轻环球航海少女任中国杯形象大使

2010年10月30日12:47中国杯官网林荧华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界最年轻环球航海少女任中国杯形象大使

杰西卡在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杯官网记者 林荧华】 2010年10月30日上午10点,在中国杯帆船赛的新闻发布会上,澳大利亚16岁少女杰西卡 沃特森从亚洲帆船联合会主席李全海的手中接过“中国杯形象大使”的聘书,正式受聘于中国杯帆船赛,成为中国杯帆船赛向国内外推广赛事的大使。

发布会现场,组委会本播放了本届中国杯形象大使播放了杰西卡210天单人环球航海的纪录片。李全海主任表示,杰西卡的短片给了他很大的感触,他在此看到了航海运动的长久生命力,航海运动员可以从4、5岁开始学习玩帆船运动直到80、90岁还在玩帆船,这就是帆船运动的魅力所在。他还强调:“杰西卡作为中国杯的形象大使,向我们展现的是她的另一个精神层面,是对人生追求与理想,是与大海的亲近与融合,以及与大自然的争辩。这也是对我们活动,工作甚至是人生的启迪。杰西卡对我们中国杯内涵有着启迪的意义,这鼓舞着我们中国杯帆船赛越做越好。我们有好的水手与船队,往后更会向航海文化更多领域发展。”李主任对杰西卡成为中国杯形象大使表示祝贺,认为这是对选手的鼓舞以及对中国杯的认同。

在被提及应如何给我国青少年帆船运动爱好者创造条件与设施以便让他们能更方便学习水上运动时。李主任语气深长地说,这也是他们现在最重视的问题之一。他表示:“目前主要的相应措施有青岛的‘千帆进校园’与中国杯的捐款活动,这些都为我国推广青少年帆船运动搭建了很好的桥梁。其次,在城市中特别是沿海城市,通过政府,企业的帮助,帆船运动在未来将会更加普及。”

现场记者朋友均被杰西卡地勇气与创举所慑服。当有记者提问到杰西卡这210天的2万3千海里旅程中,有否遇到任何困难,杰西卡表示在这210天的航海中,的确遇到很多惊涛骇浪与困难,最令她害怕的是恶劣的风暴,因为那时她随时面临着被巨浪吞噬与翻船的危险。此次担任中国杯形象大使,杰西卡表示:“我很高兴受到中国杯的邀请。我爱航海,对任何有关航海运动的活动都有兴趣。我认为作为中国杯形象大使是一种荣誉而不是一个商业行为,我的目的是在于向中国人推广我的兴趣爱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