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朗多誓追绿衫军传奇后卫 KG:小心他砸你脑袋

2010年10月30日14: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据美联社报道,在当地时间上周五,凯尔特人主教练多克-里弗斯安排了投篮训练,以确保每个人都知道自己在球队中的角色。而拉简-朗多没有进行投篮训练,他只是简单地做着:把球向四周的队友们传去。

朗多的训练效果立即得到了见证,在今天凯尔特人和纽约尼克斯的比赛当中,他打出三双并送出了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的24次助攻,带领凯尔特人以105-101击败尼克斯。单场比赛24次助攻,朗多的这一壮举在历史上排名第二,仅次于凯尔特人传奇后卫鲍勃-库西在1959年创造的28次助攻的历史纪录。

“这意味着很多,但我还会尽力追赶他(库西)。”朗多说,“这一切都和所有的队友有关。如果他们不能投篮命中,那么我们也不会有这么多的助攻。”

朗多还得到了10分和10个篮板,今年三月份他曾在与萨克拉门托国王的比赛中送出过18次助攻,而季后赛期间他曾两次送出19次助攻。“如果你没有做好准备,那么他会让你难堪。他会把球准确地传到你的脑袋上。”本场比赛拿到24分和10个篮板的凯文-加内特说,“他总会看到一些你没有看到的机会,但最终他会让你也看到那些机会。”

全场比赛加内特的12次进球当中有8次来自朗多的助攻,而格伦-戴维斯的7次进球当中有6次来自朗多的助攻,另外朗多还给保罗-皮尔斯送出4次助攻、给雷-阿伦送出3次助攻、给沙奎尔-奥尼尔送出2次助攻、给马奎斯-丹尼尔斯送出1次助攻。在凯尔特人本场比赛所有的有运动战进球的球员当中,朗多只是没有给自己的替补内特-罗宾逊送出过助攻。

“他几乎让所有人都参与到进攻当中。”本场比赛得到25分和14个篮板的皮尔斯说,“甚至包括爆米花小贩、现场解说员。每一个人,这看起来太美丽动人了。”

尼克斯这边,阿玛雷-斯塔德迈尔得到27分,威尔逊-钱德勒得到19分,雷蒙德-菲尔顿得到17分,兰德里-菲尔兹得到11分和10个篮板,但是尼克斯在取得揭幕战的胜利之后,还是输掉了今天这场比赛,而这一切都是因为朗多。“他是最好的控球后卫,这一点毫无疑问。”尼克斯主帅德安东尼说。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