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广东确保亚运农产品质量安全 合格率九成以上

字号:T|T

新华社广州10月29日电 在食品安全问题日益突出和亚运会即将来临的背景下,广东省农业厅官员表示将力保“亚运期间不发生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和重大动植物疫情”。

29日,广东省农业厅副厅长林果先在全省亚运会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工作会议上表示,广东省将加强对供应亚运农产品生产企业的全程监管,特别是重点加强禁限用药物检测,确保核心区动物源性产品兴奋剂检测合格率100%、蔬菜和水果农药残留检测合格率100%、农产品实现100%可追溯。

今年以来,广东省强化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控,从目前已经获得的3000个样品40多个参数的检测数据看,广东省蔬菜农药残留合格率为94.4%,水果农药残留合格率为99%,畜禽产品质量安全合格率为99.18%,牛奶三聚氰胺专项检测合格率为100%。

亚运会期间预计广东省需要满足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注册人数14.2万人,观众300万人的用餐需求,赛时需要食品总量7000吨,食品原料品种超过600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