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阿联蒙冤被美媒体狂批 两大不传在他也很无奈

2010年10月29日12: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华盛顿奇才在揭幕战中以83-112惨败给奥兰多魔术。赛后《永远的子弹》专栏作家麦克-普拉达撰文,对奇才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对于新科状元约翰-沃尔的表现,普拉达则认为他不应该被指责;但是对于易建联,普拉达则是一顿狂批。然而不得不为易建联鸣冤,因为奇才的两大控球后卫沃尔和尼克-杨,没有给他送出一次助攻。

普拉达首先对沃尔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他这样说到:沃尔是不能被指责的球员之一。他不能投篮,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他的一个弱点。比赛中他努力突破试图制造对手犯规,但是魔术篮下的防守者是德怀特-霍华德,所以沃尔的突破糟糕是可以预料的。他在攻防转换方面做得不好,但是如果抢不到篮板,你的快攻是打不出来的。他只是需要有人来减轻他的得分压力,他只是需要一些拥有最基本防守能力的大个子队友。

接着普拉达就对易建联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可怕的篮板球表现。谁会相信奇才在篮板球上以25-53输给了魔术?今天晚上易建联被打败了,他和贾维尔-麦基看起来就像是在自己的职业生涯当中从来没有防守过挡拆。而在进攻端,除了第二节还有不错的表现之外,整个下半场就只能用非常糟糕来形容了。为什么这么说?上半场易建联在场效率是-4(奇才输4分),而全场结束时是-20,只能说下半场他在攻防两端都没有贡献。

对于普拉达对易建联的批评,我们必须给与纠正。相信看过这场比赛的视频直播的球迷,都会发现易建联真的显得有些可怜。无论是尼克-杨还是沃尔在场的时候,可以说他们都完全无视易建联在内线的要位。有好几次易建联在内线要到位置,而且离篮筐很近并把防守球员死死卡在深厚,但是就是没人把球传给他。结果几次在内线要到位拿不到球之后,易建联就只能跑到外线拿球,然后带球从外线开始拼杀。

其实这样的易建联仍然展现出一定的进攻能力,全场他获得了6次罚球机会(与卡蒂尔-马丁并列奇才最高),可惜的是今天手感不好只罚中2球。再看看奇才两大后卫给内线球员的助攻,杨在21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只送出1次助攻,受益者是贾维尔-麦基;而沃尔的9次助攻当中,麦基受益一次、安德雷-布拉齐受益两次。所以说碰上这两位后卫,易建联有什么办法?而今天的上半场,易建联是奇才效率最高的内线球员。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