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经典语录 > 正文

邹志华:女排输球不可怕 怕输怎能有机会赢球

2010年10月30日04:30扬子晚报贾晓宁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在中国女排输球之后,记者第一时间拨通了中国排球元老邹志华的电话,而邹老对中国女排的输球,表示了理解。“这个球输得不可怕,女排这次是准备不足啊。”邹志华一边说,还一边开导记者,“看到这个球输了,不要郁闷。女排肯定没想到自己会输,我也没想到,也许第一局不赢,这场比赛还能拿下来。第一局赢了,姑娘们有点背上包袱了,所以后面放不开了,而土耳其今天打得确实太好。”

据邹老了解,女排现在依旧处在伤病困扰之中,魏秋月昨天表现一般,和她的伤有直接关系。“你想啊,亚锦赛打完,留给俞觉敏和女排的恢复时间只有3周左右,还要动员,还要养伤,训练质量都是要打折扣的。”邹志华告诉记者,“而且女排这次准备得也是不充分,状态都没调动出来,王一梅现在的状态还不如亚洲杯的时候。也许,女排应该考虑在世锦赛之前,以赛代练,多打几场热身赛,状态可能会比现在好些。”

而邹志华现在最担心的,还是女排输球之后,在本次世锦赛上的出线受到影响。按照女排大奖赛的计分方法,女排首战1:3不敌土耳其,是拿不到任何积分的,如果下面打多米尼加,苦战5局再输掉,估计小组出线都成问题,“本来我觉得,除了俄罗斯之外,我们只要状态好点,放低姿态去拼,我们都有机会。”

“现在输球不可怕,怕的是想赢怕输,不敢输球。”邹志华最后告诉记者,“在去世锦赛之前,我和俞觉敏通过电话,他告诉我他压力大。我当时就跟他说,输球不可怕,如果你怕输,那你就没有机会赢。” 贾晓宁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周苏红能当女排救世主吗?
0
0
不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