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金球热门再成关键先生 国米最利尖刀非三叉戟

2010年10月30日08:25腾讯体育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金球热门再成关键先生 国米最利尖刀非三叉戟

斯内德的犀利传球是国米的最大武器,相比而言锋线三叉戟黯然失色

腾讯体育讯 首届国际足联金球奖放榜,国际米兰喜怒参半:斯内德高歌猛进、米利托意外落选,拉票冲刺的第一战,斯内德虽放了哑炮,但却献上关键助攻,回归费拉里斯球场的米利托最失意,全场坐牢板凳席让阿根廷前锋无缘出战老东家!

米利托落选被《数码体育》奚落为“纸球奖”,为啥?“有速度没技术的吉安、被米利托踢爆的拉姆都能入选,如果只考虑世界杯,那是否赛季其他的努力就可以被忽略了”,国际米兰上下力挺阿根廷前锋在情理之中,就连老东家热那亚也以官网声明为米利托鸣不平。

阿根廷前锋复出让贝尼特斯有了幸福的烦恼,“我愿意有这样的难题,但这并不意味着埃托奥去边路”,这被意媒解读为蓝黑军团将变阵的前兆,毕竟贝尼特斯早就说过“米利托踢不了边路”,但西班牙教头没打算调整阵容,仍以小个子出战。国际米兰前两次调整均为无奈之举,坎比亚索、塞萨尔先后因伤离场,米利托早早热身,电视镜头也时时对准一脸渴望的阿根廷前锋,但西班牙教头视若不见,第三个换人名额给了科尔多巴,宁肯前提麦孔,也没让媒体盼了一周的双前锋变成现实。

《米兰体育报》质疑国际米兰如今缺少“纯粹的有力量、有身体的禁区中锋”,阿根廷前锋缺阵3场,尽管国际米兰2胜1平,埃托奥落袋4球外加2次助攻,包办全队3场6粒进球,“三冠王”患上了不折不扣的“埃托奥依赖症”。热那亚攻防节奏极快,三中卫让猎豹动弹不得,国际米兰上半场竟无一次成功传中,进攻方式不过后场直传反击、前场三叉戟换位两种。贝尼特斯不能有“一招鲜吃遍天”的想法,毕竟如西班牙教头所言,米利托可是上赛季欧冠最佳球员!

与米利托不同,斯内德本周可谓春风得意。荷兰人与俱乐部续约后薪水大幅度提升,金球奖放榜后又被意媒力捧为热门人选,毕竟考量俱乐部、国家队表现,斯内德不仅没有短板,西班牙众星云集也意味着得票将被分流,《罗马体育报》“你会将金球给那位国际米兰球员”的民调显示,斯内德获得90.9%的压倒性优势成为“三冠王”的代表。

球场外志得意满,球场内的荷兰人却近乎“隐形”,战平桑普多利亚后,《都灵体育报》“贝尼特斯让库蒂尼奥出彩,却熄灭了斯内德的火焰”的点评指出问题所在。贝尼特斯强调高位逼抢和两翼内切,且埃托奥屡屡回撤接应,恰好抢占斯内德的位置,远离球门的荷兰人威胁顿减。

《都灵体育报》点出荷兰人前季的成功所在,“斯内德是上赛季粘合国际米兰前后场的关键人物,任意球更是出色”,无法施展远射绝技,斯内德却没丢了组织核心应有的助攻。第28分钟反击中直塞埃托奥、第42分钟分球给库迪尼奥,蒙塔里的入球也来自斯内德及时的横拨,但荷兰人最令人拍案叫绝的传球还是第52分钟的犀利分球,斯内德得球时主队防线看似没有漏洞,但荷兰人敏锐的觅得空挡,人群中右脚将球挑过人墙分给无人防守的比亚比亚尼,若非法国右翼脚下拌蒜,斯内德已然两度助攻。

荷兰人三度试脚无一得手,唯一一脚运动战射门是在第13分钟,比亚比亚尼内切横传,斯内德禁区前拔脚怒射,力道十足可惜角度太正,爱德华多狼狈不堪连扑两下才没收皮球。此后两度主罚任意球,第一次主罚还是师出范霍伊顿克的“对准人墙第二人头上踢”,可惜这次的“第二人”是人高马大的托尼,荷兰人的罚球被托尼顶个正着,4分钟后斯内德再罚放了高射炮。《慢镜头》赛后为斯内德评出6分,高于前场三叉戟,在GOAL网站的评分中,斯内德6.5的得分同样高于库迪尼奥、埃托奥和比亚比亚尼(6.0分)。争夺金球奖的关键时刻,斯内德开了一个好头!

(奥拜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