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花滑加拿大站男单短节目 织田领先东道主第二

2010年10月30日08: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花滑加拿大站男单短节目 织田领先东道主第二

织田信成短节目之后暂列第一位(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 国际滑联2009/2010年花样滑冰大奖赛第二站在加拿大安大略省金斯顿继续第一个比赛日较量。在男单短节目结束后,日本名将织田信成以81.37分暂列第一,加拿大选手雷诺兹完成了两个4周跳,虽然节目内容分略有不及,但还是以80.09分紧随其后。美国选手里蓬以77.53分排在第三位。

日本名将织田信成短节目配乐是流行组合吉田兄弟的《暴风雨》,开场的阿克赛尔三周起跳前略有犹豫,但还是很顺利的完成了下来。在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顺利完成之后,他终于完全进入状态,在完成一组旋转之后,马上做了高质量的勾手三周单跳。直线接续步环节与音乐配合很到位,今天的滑行还是有些拘谨,不过总体感觉相对前几个赛季还是稳健很多。技术分43.37,节目内容分38.00,短节目得分81.37排在首位。

另一位加拿大选手凯文.雷诺兹短节目配乐爵士味颇浓,还带有典型的非洲鼓点组合。他今天的跳跃相当惊人,完成了后内结环四周接后外点冰三周的超高难度跳跃,顺便还完成了质量同样非常出色的后外点冰四周单跳,美中不足的是阿克赛尔三周单跳落冰后以转三步伐滑出,但瑕不掩瑜。此外,他的旋转和步伐相对前两个赛季也有明显进步,滑行质量也更上档次。技术分46.03,节目内容分34.096,短节目得分80.09分暂列第二。

美国选手里蓬短节目采用柴可夫斯基的芭蕾舞剧《罗密欧与茱莉叶》选段作为伴奏。开场非常漂亮的完成了阿克赛尔三周单跳,之后的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和勾手三周单跳也轻松完成。舞蹈动作力度非常大,肢体语言完全体现了音乐内涵。滑行用刃环节也不错,

而且音乐选择与他的个人气质也非常符合,技术分41.10,节目内容分36.43,短节目得分77.53排在第三。

加拿大名将陈伟群短节目使用了爵士歌曲《五拍》,优雅的旋律非常令人着迷。但很遗憾,他今天的发挥令人感到无奈。开场果然如同他赛前所说的那样挑战了后外点冰四周跳,但果不其然摔倒。此后的软肋阿克赛尔三周同样摔倒,可谓惨不忍睹。好在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顺利完成,多少弥补了点分数。但没有想到还不算完,在他最拿手的接续步环节居然再次摔倒,整体节目完整性可谓破坏殆尽。技术分36.73,节目内容分39.47,再减去因摔倒被追加扣除的3分,短节目得分73.20排在第四。

法国选手普里奥伯特短节目配乐是电影《龙兄鼠弟》原声剪辑。开场很轻松的完成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只是腾空高度略显不足,但高速转体还是非常具有观赏性。之后的阿克赛尔三周也有类似问题,幸好完成还是不错。勾手三周单跳也没有问题,全部技术动作都非常顺利的完成下来了。技术分35.57,节目内容分34.14,短节目得分69.71暂列第五。

(树在冬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