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蒙彼利埃赛达维登科遭逆转 两本土名将进4强

2010年10月30日06: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消息,总奖金额为65万欧元的ATP250赛事—法国蒙彼利埃赛结束第五个比赛日的角逐。所进行四场男单1/4决赛中,全部战至决胜盘才分胜负,头号种子达维登科以6-3/6-7(3)/6-7(4)被6号种子蒙塔内斯逆转出局,而两位东道主选手即2号种子特松加和3号种子孟菲尔斯占据四强中的两席,此外4号种子柳比西奇获得另外一个四强资格。

头号种子、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和6号种子、西班牙人蒙塔内斯争夺一个四强席位。比赛开始后,俄罗斯劳模第3局抓住一个破发点的机会率先破发成功,在前8局达维登科以5-3领先拿到盘点,第九局劳模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以love games保发,顺利以6-3拿下首盘。第二盘,双方在前六局各自破发一次,一直僵持至抢七,西班牙人以7-3的小分赢下抢七局。进入决胜盘,双方在前12局各自破发一次,6平后再度战至抢七,蒙塔内斯出手更加果断以7-4在抢七局胜出,就此蒙塔内斯逆转俄罗斯劳模,头号种子止步八强。

2号种子、本土选手特松加迎战同胞西蒙,后者在上一轮逆转8号种子、阿根廷好手纳尔班迪安,两人曾经交手过5次,其中一次退赛外,特松加以3胜1负占据优势。第一盘特松加取得破发以6-3先下一城,第二盘双方经过一番鏖战,在战至6平后通过抢七决胜负,结果西蒙以7-0送蛋的方式赢下抢七局,把比赛带入决胜盘,随后特松加在主场观众助威声中以6-3锁定胜利。

3号种子、东道主另一位选手孟菲尔斯对垒5号种子、美国人伊斯内尔,首盘比赛,伊斯内尔轰出5记aces,最终凭借一个破发的优势以6-3先下一城,随后孟菲尔斯的发球状态回暖压制住美国人,3号种子以两个6-4拿下第二盘和第三盘逆转获胜,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43分钟,aces上伊斯内尔12-11领先一个,没有双误,尽管孟菲尔斯有4个双误,一发成功率和得分率甚至还处于下风,但凭借出色的二发和实现两次破发还是笑到最后。值得一提的是伊斯内尔本赛季的aces球数在本场已经达到1011个。

4号种子、克罗地亚老将柳比西奇和芬兰“冰人”涅米宁,两人在07年索爱公开赛交手过,当时柳比西奇两盘横扫胜出。本场比赛开始后,芬兰人保持良好发球手感并取得破发,以6-4拿下首盘。第二盘柳比西奇提高一发成功率,并利用高质量的接发给芬兰人制造压力,结果很快就获得破发并以6比3扳平比分。决胜盘双方互不相让,一直纠缠到抢七,柳比西奇以8-6惊险赢下抢七局并锁定了胜利,从而晋级四强。

半决赛的对阵是:蒙塔内斯VS柳比西奇;特松加VS孟菲尔斯。(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