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WTA官网:德娃是俄女网旗帜 她引领一个时代

2010年10月30日03: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消息,WTA多哈总决赛栗组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德娃以4-6/2-6不敌法网冠军斯齐亚沃尼,无缘四强。赛后德娃宣布自己将退出职业网坛。WTA官网第一时间撰文称赞德娃是俄罗斯女网的旗帜,她引领了一个时代。

从1998年正式进入职业网坛,到2010年年底退役,德娃经历了12个年头,在这期间,“神仙姐姐”品尝过喜悦,也经历过辛酸,其中伤病让她一度有了“千年老二”的称号。不管是04年的法网、美网,还是今年的法网,德娃都曾与冠军只有一步之遥,正是无情的伤病打碎了她的冠军梦。

德门蒂耶娃第一次在世界网坛上留下名字是在2000年的美网,当时她击败了两位世界前十,首度成为大满贯四强选手。而后的悉尼奥运会,这位刚转为职业选手两年的19岁少女便打进决赛,虽然最后不敌大威只获得银牌,但是她已和同时崛起的米斯金娜成为俄罗斯女子网球新的旗帜,将曾经的网坛第一偶像库尔尼科娃甩在身后。

不过,德娃的生涯不乏亮点,尤其是在奥运会上,2000年的悉尼,德娃打进决赛屈居亚军,2008年的北京,德娃终于圆梦,用一枚沉甸甸的金牌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又增添了灿烂的一笔。此外,德娃还获得过16个WTA冠军,包括法网、美网在内的16个亚军。在四大满贯中,德门蒂耶娃都曾经取得过至少四强的成绩,职业生涯先后有9次打入大满贯半决赛,这些都是这位传奇球手背后的纪录。双打赛场,德娃也曾六次问鼎。

然而,在职业网坛顶尖集团摸爬滚打了12个赛季之后,月初刚刚度过自己29岁生日的德娃决定告别网坛,告别与她相伴12载的WTA舞台。在多哈总决赛的最后一场小组赛中,德娃最终以4-6/2-6输给了法网冠军斯齐亚沃尼,以一个不太完美的结果结束了自己的生涯。“今年的总决赛对我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因为这是我最后一站赛事。”赛后德娃表示。

作为一名职业网球运动员,德娃要感谢的人太多,“首先我想要感谢阿拉斯特,有你来做巡回赛的掌门人我们都感到很幸运。作为一名运动员,我想就此对你表示感谢。我要感谢所有的运动员,因为曾经共同有过的美好经历以及那些和你们一起度过的所有赛季。还要感谢遍布全世界的支持者,我的球迷俱乐部,不管在世界的哪个位置我都可以感受到你们的支持,谢谢你们的祝福。”

激动之余,泪水也在德娃的眼眶打转,随后“神仙姐姐”继续补充道,“最重要的是感谢我的家人,特别是我的母亲。您一直来都是那么的支持我、鼓励我、激励我……不管怎样都与我同在,这个漫长的过程我们一起经历,妈妈,我爱您!这个时刻是如此的特殊,和你们说再见很难,我会很想念你们的。”(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