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花滑加拿大站双人短节目 俄新人居首中国第七

2010年10月30日03: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花滑加拿大站双人短节目 俄新人居首中国第七

中国选手暂居第七位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 国际滑联2009/2010年花样滑冰大奖赛第二站在加拿大安大略省金斯顿正式拉开战幕。在双人短节目之后,俄罗斯实力新人组合依泽伊柳申切金娜/麦苏拉德短节以60.72分排在首位,美国新人组合卡斯蒂略/舍纳皮尔以56.34分暂列第二。东道主组合劳伦斯/斯维格尔斯以56.14分紧随其后。中国组合董慧博/忤一鸣发挥欠佳,以43.53分暂列第七。

俄罗斯实力新人组合依泽伊柳申切金娜/麦苏拉德短节目是歌剧《费加罗的婚礼》现代重奏版。开场后外点冰三周单跳同步性非常出色,捻转三周也是又高又飘,抛后外结环三周质量同样无可挑剔,与传统的俄式抛跳已经有明显不同。节目中编排了一些舞蹈托举,二人的舞动尽管略显生涩,但还是尽力与音乐配合到位。他们在滑行时不停的进行滑行位置改变,体现出很强的滑行可塑性。但是单人联合旋转时不够同步,技术分34.03,节目内容分26.69得到60.72分排在第一。

美国组合卡斯蒂略/舍纳皮尔以平克.弗洛伊德的歌曲作为配乐,今天的表现相当出色。开场就是一个可圈可点的后内结环三周单跳,之后的捻转三周也不错,即使单人联合旋转略有不同步,但也瑕不掩瑜。抛后内点冰三周跳的高度和远度同样非常惊人,落冰滑出相当圆滑。托举中使用了一个侧扳腿的难度姿态,显示出很好的个人能力。技术分32.96,节目内容分23.38,短节目得分56.34分,刷新个人短节目历史最佳排在第二。

以卡通片《兔八哥》中的配乐来表演的加拿大组合劳伦斯/斯维格尔斯今天发挥很好。后外点冰三周单跳男选手单手扶冰,女选手有个翻身,但除此之外,其余动作都是高水平。捻转三周的高度不算出色,但转体速度很快,很顺利完成了下来。后半段的抛三周高度也不错,女选手落冰姿态非常舒展。在双人配合度上,也能看出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在音乐配合方面非常出色,5个小分中该项得分6.25。技术分31.74,节目内容分24.40,短节目得分56.14暂列第三。

加拿大组合杜哈梅尔/拉德福德短节目以法国作曲家圣.普里斯的《双童声协奏曲》作为配乐。其中杜哈梅尔在本赛季之前与男伴邦廷搭档,但邦廷在奥运之后选择退役,为了能继续从事花滑运动,杜哈梅尔就重新找了一个新男伴搭档,经过磨合之后再度出现在赛场。今天的发挥不错,捻转只做了两周,不过质量非常出色。后外点冰三周单跳时女伴只完成了两周,但没有出现落冰失误,抛后内点冰三周则非常顺利,有很多舞蹈托举运用很到位,但动作幅度没有放开。技术分29.08,节目内容分25.72,短节目得分54.80排在第四。另一对加拿大组合摩尔.托尔斯/莫斯克维奇发挥出正常水平,以53.68分暂列第五。

压轴出场的中国组合董慧博/忤一鸣短节目音乐是西班牙作曲家罗德里戈的《阿兰胡子协奏曲》的变奏版。后外点冰三周单跳女选手落冰时有个小翻身,捻转只做了两周,螺旋线中有女伴的劈叉难度姿态和男伴换手,不过在结束时女选手的头部差点碰到男选手腿部,此外结束前的单人联合旋转明显不同步。技术分22.92,节目内容分20.61,短节目得分43.53排在八对组合中第七位。

(树在冬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