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兹娃彪悍手感复仇克星 晋升多哈夺冠头号热门

2010年10月30日02: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凌晨消息,在今日进行的WTA多哈年终总决赛白组最后一轮小组赛中,俄罗斯红粉兹沃娜列娃直落两盘以6-4和7-5击败比利时天后克里斯特尔斯,以三战全胜的成绩昂首从本组中出线,接下来她将和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争夺一个决赛席位。从最近几场比赛的表现来看,赛前并不被人太看好的兹沃娜列娃已经成为本次总决赛无可争议的头号夺冠热门。

兹沃娜列娃最近一段时间的状态确实好得出奇,在本月初的中网赛中,她就在一路击败钱红(微博 博客)等人之后杀进决赛,尽管最终不敌沃兹尼亚奇无缘冠军,但是她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攻防俱佳给人留下了相当深刻的印象。来到本次总决赛之后,兹沃娜列娃在前面两场比赛中将自己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分别以比较明显的优势击败了扬科维奇和阿扎伦卡,早早锁定了一个四强席位。

最后一场小组赛兹沃娜列娃遇到了自己的克星克里斯特尔斯,后者不仅在双方总的交锋纪录中明显占优,还曾在今年美网决赛中仅丢3局横扫过俄罗斯姑娘。不过这一次兹沃娜列娃明显是有备而来,面对克里斯特尔斯在底线上的优势,兹沃娜列娃充分发挥出来自己防守顽强,反击时机把握准确的特点,给近来状态同样不俗的比利时人制造了很大麻烦,两盘比赛兹沃娜列娃尽管都率先被对手完成破发,但是她总是能够在关键时候咬住对手,并抓住对方注意力稍微不集中的机会予以反击,最终出人意料的以直落两盘的方式拿下了比赛的胜利。

本次小组赛中,兹沃娜列娃是唯一一位三战全胜的选手,不过这并不是我们将其看成是本次总决赛夺冠头号热门的唯一原因。观察一下其他对手,克里斯特尔斯在进行完手术后的休整之后状态还没有回归巅峰,一旦遭遇硬仗不一定能够坚持下来;而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沃兹尼亚奇目前已经开始显露出疲态,况且这位丹麦美女本来就有些憷力量型选手,在与斯托瑟或者克里斯特尔斯交锋时都很难占据上风;至于斯托瑟,这位澳洲猛将速来以发挥不稳定著称,尽管在本次小组赛中表现抢眼,但是在进入四强之后能够有怎样的发挥依然是一个未知数。

兹沃娜列娃曾在2008年的多哈总决赛中扮演过黑马获得亚军,今年她已经有两个大满贯亚军在手,可以说在关键比赛中的抗压能力已经得到了显著的增加。如果她能够在接下来的两场淘汰赛中将小组赛期间的状态延续下去,她非常有希望打破克里斯特尔斯以及沃兹尼亚奇两位赛前夺冠热门的垄断,以一个分量很重的总决赛冠军来为自己的这个赛季做一个最强势的收尾。(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