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德娃退役赛季回顾:法网最后机会 伤病促退役

2010年10月30日02: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俄罗斯“神仙姐姐”德门蒂耶娃在WTA年终总决赛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以4-6和2-6败给斯齐亚沃尼,第10次参加总决赛只拿到一场胜利。总决赛就如德娃2010赛季的缩影,受到伤病和状态的影响,俄罗斯美女在遗憾与无奈中渐渐失去竞争力,自知再也无力追梦大满贯后,德娃就此挥手告别女子网坛。

赛季初德娃在悉尼赛中连克斯齐亚沃尼、汉图楚娃、萨芬娜、阿扎伦卡,最后横扫小威夺冠,如此火热的状态让人惊呼神仙姐姐将迎来夺取大满贯的最好机会。然而澳网签运不佳的德娃在第二轮就遇到复出名将海宁,一场十分接近的比赛过后,德娃遗憾得早早离开了墨尔本。

没能在澳网实现梦想,德娃2月份得到了巴黎赛冠军和大马赛亚军的补偿。不过此后德娃开始渐渐走下坡路,在印第安维尔斯打入八强后,德娃在两个月内只拿到4场胜利。带着这样糟糕的状态,德娃再次冲击大满贯梦想。

法网是德娃今年夺取大满贯的最好机会,签运不错的她在进入八强前基本没遇到强手。然而第三轮与沃兹尼亚克的比赛为德娃之后的退赛埋下了伏笔。正是在这一轮中,德娃伤到了大腿,之后的比赛她不得不靠止痛片参赛。到半决赛对阵斯齐亚沃尼,输掉首盘的神仙姐姐再也无法与伤病抗衡,最终悲情得含泪宣布退赛。

又一次失去圆满大满贯机会后,德娃开始心灰意冷,此后她退出了温网的比赛,在养伤的同时开始考虑退役事宜。美网前复出后,德娃状态低迷,三战比赛仅赢两场比赛,纽黑文赛好不容易打入半决赛,却又输给沃兹尼亚奇。美网第四轮被斯托瑟挽救赛点击败后,德娃已对大满贯不抱希望。

美网后德娃虽然在东京赛上收获亚军,但她在中网已透露出退役情绪,在中网第三轮输给伊万诺维奇后,德娃明言自己已无希望夺得大满贯。森堡赛中受伤退赛更进一步让德娃下定决心,本赛季结束后宣布退役。

总决赛首场德娃以两个1-6不敌沃兹尼亚奇,次战斯托瑟德娃奉献了退役前的最后一场经典胜利。最后一场败给斯齐亚沃尼后,德娃最终宣布了自己的退役决定。(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