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少 > 正文

中国足球冲世连遭打击 女足国青国少全线溃败

2010年10月29日23: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晚,中国国少队在亚少赛D组小组赛最后一轮0:1不敌科威特队,3战1平2负小组垫底,连续三届无缘世少赛。作为中国足球在2010年冲击世界赛场的最后一线希望,国少最终给球迷们带来的还是失望。短短4个月的时间里,女足无缘世界杯、国青无缘世青赛、国少无缘世少赛,中国足球国字号在2010年遭遇全线溃败!

今年年初,高洪波率领的男足国家队夺得东亚四强赛冠军,并一举终结32年的恐韩症。应该说,高家军在2010年为中国足球开了个好头。但让人没有想到的是,在以往作为“耻辱”代名词的国足却成为中国足球在今年的一块遮羞布。因为,其他国字号球队的战绩一个比一个差。

5月份,中国女足在本土作战的情况下,未能进入女足亚洲杯前三名,历史上首次无缘女足世界杯。但这仅仅是中国足球遭遇连续重创的一个开始而已。上个月底,足管中心召开2012年奥运会、2014年世界杯备战工作会,并为各级国字号球队分别提出目标,其中便包括男足国青队、国少队晋级世锦赛。但就在这个会议召开后一个月内,国青、国少便先后失利,分别无缘世青赛和世少赛,这无疑是对中国足球的一个巨大讽刺,也是对上任8个月的新掌门韦迪一个沉重的打击。

提目标、喊口号、放卫星都是没有用的,最终还是得靠成绩说话。女足、国青、国少的失利其实都存在同一个关键原因:后备力量薄弱、选材范围狭窄。前中国女足主帅商瑞华多次说过,现在全国的女足注册球员仅有三百余人,而美国有300万,德国也有100多万。国青队的情况更不乐观,宿茂臻的这支队伍是从170多人中选拔出来,如果能进军世青赛简直就是奇迹。而在中国足协注册的1994年龄段的球员,只有不到350人,这就是国少队的基础。

这次国少队兵败亚少赛没有任何借口,也没有遗憾,只有一个原因,就是技不如人。三场比赛的结果,可以说是这支国少队真实实力的体现。要知道,在亚少赛之前,国少队两负越南,还曾在预选赛被东帝汶逼平。试问,这样一支国少队有何资格冲击世少赛。2010年还没有结束,中国足球的使命也还没有结束,接下来就是今年的最后一项大赛广州亚运会,但是国奥队也许只能给2010年的中国足球增加更多的伤痛。(唐小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